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经营快讯 > 端正心态,配合治疗,不必害怕——宜昌市首例治愈患者讲述入院14天的经历

端正心态,配合治疗,不必害怕——宜昌市首例治愈患者讲述入院14天的经历

时间:2020-02-04 来源:三峡日报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莹 翟雪莲

  2月3日上午12时,顺利办理完出院手续的王某某,在枝江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春莲陪伴下,步履轻快地走出了医院感染科。

  “感觉好久没见到这么好的阳光了。”王某某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鲜花和礼物,心情十分愉悦。

  她以自己入院14天的经历“现身说法”,呼吁大家“要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心态,这个病是可以治好的。”

  在武汉工作返宜后发病

  现年50岁的王某某是枝江人,长期就职于武汉一家养老机构。

  1月20日,从武汉返回枝江老家的她突感身体不适,出现头疼、全身乏力、四肢酸痛等症状。

  “我感觉燥热,但用体温计测了好几次,都显示体温正常。”王某某表示,初期也以为是普通感冒。但经家人提醒,通过网络了解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的症状,比对之下,除了没有明确的发热体征,其它都与描述高度吻合。

  她立刻前往枝江市人民医院求治。经过胸部CT等前期诊断,门诊对其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收住入院隔离观察,后通过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很快,她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确诊第一时间,王某某懵了好一阵。住进隔离病房后,心情也有些沮丧。然而前来查房的医护人员一席话,给她带来了黑暗中的微光:“您的病症不算重,加上身体底子好,好好配合治疗,治愈希望很大。”

  “医生的话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觉得自己能好起来。”她说。

  精心治疗和心理干预多管齐下

  从进入隔离病房到治愈出院,整整14天。在王某某看来,这段时日漫长又难熬。

  “每天要打七、八袋吊针,还有各种治疗。”王某某回忆,每天戴着吸氧机躺在病床上的滋味并不好受。更令人难受的,是那种对于未知的恐惧。

  “担心自己,觉得天都黑了;担心家人,怕连累他们。”王某某说:“后来,在医护人员的开导下,我慢慢平静下来,接受了这个事实。”

  “一天我仔细观察一个给我换药的护士,她穿着防护服,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额头上的头发都被汗浸湿了。”王某某回忆:“我就问她,你热不热。护士回答,当然热啊,而且很难受,衣服都湿透了。”

  “那一瞬间我真的蛮感动,还有点不好意思。”王某某说:“这些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拼死拼活治疗我们,照顾我们,真的很辛苦。有时候半夜我们睡着了,她们不能睡,隔一会儿就要过来给我做检查,真的是无微不至。”

  她介绍,入院这段时间,医护人员对她的照料十分精心,还会定期给她做心理疏导,定期和她交流肺部病灶吸收情况、淋巴指数变化情况等。医院的伙食也不错,一天一个样尽量满足他们的口味。

  “是这些医护人员给了我力量,让我觉得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早日痊愈。”带着这样的心情,王某某高度配合治疗,身体状态越来越好,各项指标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好心态也是战胜病魔的关键

  作为全市首个治愈患者,王某某直言,能在半个月时间内战胜病魔,除了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自己的“精神胜利法”也很重要。

  “我出生在农村,从小干农活惯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比较自信的。”王某某觉得,自己身体底子好,就算得了病,只要积极配合治疗,很快就能康复。

  “她的心态真的很端正。”王春莲介绍,王某某收治进来后,医院除了对她进行抗病毒对症支持性治疗,还开展了一些心理疏导。

  “她有一点非常好,我们说什么她都安静配合治疗,我觉得这也是她能这么快康复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天前,王某某胸部CT提示病灶吸收明显,两次核酸复查都显示阴性,达到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

  是否出院就可以直接回家?王春莲介绍,根据要求,王某某还需要送到指定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时间是14天,之后根据情况作进一步安排。

  “希望大家在家里勤洗手,不要出门,开窗通风,注意防护,要戴口罩。”离开医院前,王某某委托媒体发出呼吁,“最重要的是,要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相信我们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相信自己,不要恐慌,一切都会好起来!”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