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大地情书》优酷正在热播 老百姓真情实感与黑土地对话

《大地情书》优酷正在热播 老百姓真情实感与黑土地对话

时间:2020-03-11 来源:消费快报网

  命运捉弄,可还是选择坚强;人世茫茫,共同抵挡流年风霜;寒地黑土上的微光,终究汇成一股力量,在岁月的深渊里一一唱响。由优酷、鑫桥传媒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大地情书》正在热播,本期节目将镜头聚焦在绥化剧团和大似海湖面,倾听二人转演员的心酸故事,了解老百姓的喜怒哀乐,目睹鱼把头老邵跟鱼群斗智斗勇,走进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人生多波折,珍惜眼前的美好,寻找活在当下的乐趣。

  我们都知道,二人转是中国东北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在这里,人们对二人转的痴迷与喜爱,从不会因为时间、地点,甚至疾病而有所改变。海伦民间二人转剧团中,有一群特别的二人转演员,他们在台上带给观众欢笑与乐趣,在台下却因身患疾病而忍受痛苦。48岁的王实玲十年前被诊断出脊椎病变,57岁的马三已经步入肠癌晚期,58岁的赵晓敏患上了宫颈癌,他们面对镜头有微笑有眼泪,但眼底的坚强与果断让人动容。

  二人转对他们而言,是一剂特别的心理良药,点亮他们的生活收获微小快乐,让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暂时忘记病痛。这个剧团内,所有二人转演员的初衷,都不是为了挣钱,他们表示“咱来这团就是图个乐呵”,发挥自己的余光余热,把阳光带给他人,把快乐赠予观众。

  黑土地上的人们似乎都不服老,除了这群不辞辛劳的民间“艺术家”们,还有一位80岁的鱼把头老邵在带领渔民们冬捕。冬捕是当地冬季特有的生产活动,上千人从几百公里外的城市赶来,翘首以盼品尝各种口感鲜香的鱼群美味。零下30度的气温,使湖面冰层厚度接近一米,这种严寒环境,让冬捕行动变得更加艰辛且充满未知。

  这不,经验丰富的老邵头就打了一个“空窝儿”,在深湖中走了7个小时,依旧没能看到鱼群动静。但老邵头绝不轻言放弃,随后每天凌晨四五点就带着渔工们出发,在冰面上徘徊许久,终于找到了一个最佳打捞位置。千米大网再一次被缓缓收起,上万斤的大胖鱼破水而出,让老邵头终于松了一口气,为自己的鱼把头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东北人世世代代与这片寒地黑土相守相望,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困难,他们都能微笑面对、诚恳以待。人们被大地呵护,经历世间百态,分享丰收喜悦,凝聚出生活的动力与希望,将真情与厚爱用同等关怀回报,将恩赐与馈赠永远埋藏心间。《大地情书》以黑土地上春夏秋冬的四季光景,展现东北人民顽强、不服输的精神,记录并发现美好生活的点滴瞬间。珍惜每时每刻,享受每分每秒,活出自己的洒脱,这大概就是东方之美的魅力所在。

  《大地情书》自3月4日起,每周三0点优酷准时更新,黑土地上充满感恩与励志的人生故事未完待续。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