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华数之星”数学大会首现编程内容 90%核桃编程报名学员获奖

“华数之星”数学大会首现编程内容 90%核桃编程报名学员获奖

时间:2020-09-03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国内最具含金量的数学活动——2020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以下简称“华数之星”)个人数学水平测试与团体大比拼等活动顺利收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华数之星的数学测试活动中首次出现了编程内容,并在团体大比拼中加入了编程战队,由此可以看出,编程与数学具有很强的共性,学习编程可以有效提成数学能力。据悉,核桃编程学员不仅编程能力出众,数学成绩也十分优异。根据华数之星官网公布的获奖名单显示,33名核桃编程学员在数学测试中斩获金、银、铜奖,占报名学员的90%,并有两支核桃编程战队入围最终的全国总评活动。基于学员的优异成绩和表现,核桃编程获得由华数之星组委会颁发的“全国校外优秀数学教育百强机构”荣誉。

1599098180215887.jpg

核桃编程学员在数学测试中斩获大奖

  华数之星青少年数学大会,前身为中小学数学四大杯赛之一“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小学数学杂志社、北京数学会普及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非竞赛类校外教育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青少年搭建学好数学、增进友谊、展示才华的舞台,发现、培育优秀数学后备人才。

  据悉,华数之星活动期间的所有测评均由中国数学天元基金的发起人之一的教授,国家教委理科实验班原专家组组长、中国国家数学奥林匹克代表队原总教练及领队教授,荣获国家科技奖的教授,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的教授,以及中科院、知名高校等20多名数学专家组成的命题团队进行命题。

1599098236628754.jpg

核桃编程获得 “全国校外优秀数学教育百强机构”荣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华数之星活动中首次融入了编程题目和内容,并在团体大比拼中加入了编程战队。一方面,数学是一切科学的而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发展的基础,大会希望通过数学与编程有效融合,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另一方面,编程与数学具有很强的共同性,编程学习可以有助于逻辑思维的培养和锻炼,养成注重细节良好习惯,提升数学学习能力。

  核桃编程学员在“华数之星”活动中斩获佳绩,也很好的佐证了编程思维对于数学能力提升的促进性。根据获奖名单显示,近九成核桃编程报名学员斩获华数之星金、银、铜奖,并有两支核桃编程战队入围最终的全国总评活动。

  核桃编程作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通过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等先进技术以及科学的教育方法,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启发中国孩子的学习力”。核桃编程课程中带有生动有趣的科普剧情,同时建立了一套围绕计算机科学素养、人工智能素养相关的科普知识体系,其中数学是联系非常紧密的学科,深度融入了坐标系、函数、抛物线等数学知识点,实现学习编程的过程中可以对数学思维进行锻炼。

  截至2020年8月,核桃编程已经帮助超过200万青少年收获学习兴趣,锻炼编程技能,并养成良好思维习惯,成为付费学员规模最大的少儿编程教育机构。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核桃编程长期致力于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升。我们始终秉持‘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希望通过创新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把好的教育形式推广出去,让每一位孩子热爱学习并学有所得。”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