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经营快讯 > 通货膨胀下的危机与机会

通货膨胀下的危机与机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北国网

  新的牛年到来,在一片牛气冲天的祝福中,很多经销商客户打电话问我,2021年的市场怎么看?2021年该怎么做?

  在新冠疫情的阴影笼罩下,为了挽救不断下滑的经济状况,作为头号经济强国的前总统特朗普启动大规模印钞,现任总统拜登上台伊始即启动1.9万亿美元的印钞行动,全球大宗资源与原材料在美元注水的情况下,价格开始急剧攀升。映射到国内市场,从2020年开始,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物价的上扬,从2021年全年预估来看,物价的继续攀升无可避免。

  美元注水,要保住外汇储备不贬值,扩大外贸出口,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就不能较大幅度升值。在工资上涨幅度跟不上物价上扬的时候,消费萎缩就不可避免,据国家权威部门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市场消费率占比创建国以来的第二低,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低点,而储蓄率却再创新高。原因无它,你手里的钱越来越不值钱了,花同样的钱只能买更少的东西,而在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的压力下,消费者却愈加不敢花钱。

  针对以上所述,我认为2021年的市场比2020年将更难做,不要指望2021年会迎来消费的爆棚,抛弃幻想,准备战斗才是我们应该要做的实际事情。

  对于家电行业的经销商来说,要想在2021年有所突破。我认为核心做好两件事情。其一是做好质变,让渠道终端商的销量更上一个层次。而质变的关键是要提高渠道终端商对项目的关注度和销售热情。产品因素和服务因素决定了质变的内涵。差异化的产品会让渠道终端商的销售更有底气,而由于差异化带来的相对较高的利润空间会让渠道终端商更有热情。康拜恩5G全模超速热,行业唯一核心层面的加热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更小体积更低功率,可提供更多热水需求。合理的较高的利润空间,虽然隶属于速热行业,但是却极具差异化,真正解决了用户的核心诉求点。

  在最好的销售时代,我们抓住或错过,不要追忆。在最差的销售时代,需要我们有敏锐的眼光,抓住机会。而5G全模超速热的出现,足以让危机变为商机。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