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社区团购,家门口自提取货

社区团购,家门口自提取货

时间:2021-03-13 来源:北国网

  每到下午5点左右,郭阿姨就收到微信消息,“您昨天下单商品到货了,记得一会来取呀  。”

  2月28日4时,蒲城县孙镇党家庄电厂小区脚踏实地饭店,胖嫂(化名)和丈夫李先生会每天5点准时来到饭店,上午照顾店里生意,下午2点左右,各社区团购平台的配送车陆续会到,李先生快快的将一箱箱货物接过来,胖嫂按照电厂居民和附近村民31号的订单进行分拣装袋,所有都打包完成后,她在微信群里@所有人,通知大家记得来取货。

  胖嫂是附近一位村民,在村上开饭店已经有二十多年了,主要客户来源是对面孙镇电厂的员工和附近小学的家长学生、临近开店的商户们,现也是多个社区团购的“团长”,有美团团购、兴盛优选、橙心优选,由于今年疫情原因,在外就餐的人数就少了很多,经过考虑再三,决定建立维信团购群,每天都会分享平台上团购海报和团购链接和秒杀商品。“有些年龄稍长的居民不会在线上购买我俩就手把手的教或帮助他们下单”。胖嫂说:“团购群里人数多他们有时也会根据顾客的需求,自己寻找一些质优价廉的商品,和厂家、基地联系好后,直接发到微信群供居民们选购。”

  “昨天下午下的,今天就送到门口了,比我网购快多了”。接到通知的郭阿姨乐呵呵的走进店里,和胖嫂打完招呼后,取走了订了一袋子的水果,蔬菜和各种吃的,“之前都是胖嫂教自己下单,现在自己学会了,哪个优惠买哪个,特别方便  。”

  这次的社区团购热,始于2020年初疫情,拼团买菜,今天下单,明天送到.每个平台的拼团链接里,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各种产品门类,也可以清楚的看到西红柿,土豆,大蒜等生活用品的价格,不同的平台进行价格对比后,更方便居民下单购买,打开微信群、动动手指、线上线下、门口提货的社区团购模式,正好满足疫情期间的自身防护需求,宅在家里,微信小程序,社区微信群成了移动的菜市场,大大方便的居民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

  低价、方便是社区团购群的最大亮点,孙镇一些社区团购经过重新调整后,为居民提供快捷便利、丰富的购物选择。据兴盛优选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在一周内上线小程序便利店,根据客户的地理位置信息,会自动为客户匹配最近提取门店,并与门店实时同步,可以为顾客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目前小程序上的商品增加了零食,日用品,饮料酒水类等千余件商品,并还在持续增加。”

  据了解,为了使居民生活更加便捷,蒲城县加大了社区团购力度,建立老实人、好又多等5家大中型超市网点,京东小店,苏宁小店等30余家便利店,对接周边社区开展团购配送。(作者:郭倩)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