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聚焦全民营养健康!Swisse斯维诗主题系列活动唤醒营养需求新知

聚焦全民营养健康!Swisse斯维诗主题系列活动唤醒营养需求新知

时间:2021-05-19 来源:北国网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营养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国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但仍面临营养相关疾病多发、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尚未普及等问题,成为掣肘国民健康的重要因素。由中国营养学会研究决定,将每年的5月第三周定为“全民营养周”,旨在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开展营养教育和知识传播活动,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

  为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摄入素质,在今年的“全民营养周”上,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源自海外的自然健康营养品牌Swisse斯维诗和阿里健康联合支持的“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系列2021全民营养周系列科普公开活动课,致力打造营养领域的国民课堂,为中国居民的营养教育作出更多的贡献。

  多方力量齐助阵,助力共全民健康氛围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居民营养素养核心信息及评估工具》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总体水平不断稳步提升。后疫情时代,营养健康话题被多次提上社会热点,一场针对国民营养行动计划的科普宣传活动刻不容缓。

  今年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的全民营养周聚焦国民膳食营养重点,通过系列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伪科学的营养信息,真正为公众传递科学健康的营养知识,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新式健康观念传递给千家万户。

  作为“国家健康品牌计划”的一员,Swisse斯维诗一直坚持以专业、多元的健康营养产品及不断创新的品类教育形式,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近日,品牌更积极投入“全民营养周”科普行动中,与多方企业、组织强强联手,联同权威专家对营养健康知识进行教育宣讲。

  本次系列科普公开课的启动仪式嘉宾阵容鼎盛,邀请了一众权威学术大咖组成专家团,其中包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健合集团科学交流总监刘威、阿里健康营销负责人姚宏睿等多位专家深入解答公众关于日常膳食营养的疑惑,并在科普课启动仪式中推出全家健康方案,助力共建共享全民健康。

  膳食营养正向科普,养生专家为公众扫盲扫雷

  在系列公开课启动仪式上,专家们围绕国民日常健康营养现状各抒己见,从各自专业角度为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开场伊始,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在致辞讲话中就明确提出了: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工作重点在于围绕 “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的主题,2021全民营养周将联同全国各省95万营养领域相关工作者,一起投身到教育行动中,通过全民营养周系列科普公开课等形式,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居民、更多的社会机构和团体成为活动一员,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的行动,提高人民营养健康的质量和水平,让全体人民都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阿里健康营销负责人姚宏睿则从宏观角度指出:当前,年轻一代成为线上营养品消费增长推动力,相较于传统滋补的营养品,年轻人更偏好膳食营养补充剂;方便、高效、直接的保健品将更受年轻市场的欢迎。针对年轻人要美、要瘦、还要健康的全新需求,健康营养品市场更应快速把握受众调性,通过多种丰富的形式引领消费者做出科学决策,减少消费盲区。

  纵观大健康市场,Swisse斯维诗无疑是品类教育渗透较为深入的品牌。作为“国家健康品牌计划”的一员及“全民营养周”的重要参与企业,健合集团科学交流总监刘威从企业发展策略的宏观角度,介绍了Swisse斯维诗在本次行动中的目标:品牌希望通过开展如全民营养周系列科普公开课等正向公益性活动,以新时代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方式,传递健康正向的生活理念,持续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

  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人民生活指数直线上升,但日常食物重油重盐,暴饮暴食,不健康的膳食习惯在无形中危害着人民的健康。中疾控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教授讲解道:目前我国居民膳食脂肪供能比平均已达到34.6%,居民猪牛羊等畜肉摄入较多,日常食物中油、盐、糖的含量也超出了推荐值。另外,城市人经常抽烟饮酒,增加了肝脏疾病、胰腺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发病风险。对此,丁钢强提议,国民应在日常生活中改善膳食结构,“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控烟、限酒,多运动,定期进行健康检测,保持科学的膳食习惯,为自身营养健康提供有效保障。

  专业培训+高质产品双赛道发力,构建大健康行业蓝图

  提升营养行业服务品质,是推动国民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Swisse斯维诗通过专业营养健康顾问团队培训及与时俱进的产品研发,成功激活健康营养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国民健康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高质、科学、专业的产品服务及后勤保障。

  早在2017年,Swisse斯维诗便与中国营养学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开展全国首创的美容营养指导师培训项目,2020年下半年,双方联手举办了十数场美容营养/家庭健康指导师认证培训,邀请了800余名Swisse斯维诗各合作渠道门店销售精英,前来学习美容营养/家庭健康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并将他们培养成广大中国消费者的专业营养顾问,解决消费者个性化营养问题。未来,学员们将承担起美容营养/家庭健康相关知识的教育与传播责任,助推国内营养领域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全民营养健康意识。

  接下来,Swisse斯维诗将继续发扬自身在健康营养领域中的领先优势,结合更科学系统的培训计划与产品策略,推动营养健康产业服务水平,将健康快乐的新生活方式传达至国民心智中。

  发挥业界示范作用,Swisse斯维诗领航大健康产业升级

  全民营养健康,是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福祉,“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的政治方针。响应国家号召,以身作则进行专业知识科普,是全国从业者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展望“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新十年, Swisse斯维诗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健合集团PPAE经营模式(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整合集团内品牌与各大第三方权威组织的资源、平台,持续倡导营养膳食新概念,唤醒国民营养需求新知,实力突破行业现状,为健康营养行业升级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