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定价1299元,金汾河加入高端之战的底气在哪里?

定价1299元,金汾河加入高端之战的底气在哪里?

时间:2021-12-15 来源:消费快报

  千呼万唤使出来, 12月13日,金汾河高端新品在三亚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上市发布。

  还未上市就被冠名“清香第二”,这款定价1299元的新品到底有何杀伤力?

图片4.jpg

  清香生力军抢先布局高端,把握市场话语权

  此次备受关注的金汾河新品是由山西金汾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金汾河酒业位于中国清香型白酒汾阳杏花村产区,专注高端清香型白酒研发与生产。其推出的金汾河新品由于定价高端,被称为清香新贵。

  不得不说,金汾河酒业瞄准了中国白酒的趋势:一是品类,二是价位。

  首先从品类来讲,清香型是酱酒热之外的第二大火热品类,具备独特的品类优势,拥有干净、纯正、健康、文化等品类价值,且随着汾酒的持续增长,带动了整个清香酒大盘的提升。有研究机构称未来2-3年,清香型占比会从现在15%左右增长至20%左右,在万亿级白酒消费市场,清香型品类会持续扩容。

  如此,便给了优秀清香型白酒产区生产企业发展的契机。从目前白酒产业来看,除汾老大外,二线阵营急需补充以满足市场需求。可以预料的是,有酱酒品类的经验及前车之鉴,金汾河将利用运营优势,将把渠道端热传导到消费者端,解除经销商焦虑。

  其次是中国白酒高端向好,金汾河定价1299元,为中国白酒的高端价位,而目前清香型白酒高端品牌缺位,这无疑将打开清香型白酒的新局面,也将塑造金汾河酒业的高端品牌形象。

  疫情之后,中国居民收入的马太效应加剧,高端消费人群受益于资产增值更有钱,大众则明显收入和消费意愿降低。《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称2021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到296万人,同比增长13%。高净值人群的快速扩容持续引领消费升级趋势,对高端品的需求起到充分的支撑。这也是白酒高端品牌的盈利水平及恢复趋势显著好于大众消费产品的原因,因为高端消费需求并未降低,反而保持增长态势。

  根据兴业证券调研,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高端酒凭借品牌力和渠道力率先复苏,2020年6月动销已恢复至70%左右,中秋国庆旺季期间高端酒动销已全面恢复,即表明高端酒抗风险能力更强。而且从2019年至2021年的公开数据来看,高端与次高端白酒的年复合增长率明显高于其他价位白酒,市场其需求更旺盛。

图片5.jpg

  不仅如此,根据金融机构数据分析,800-1500元的高端市场容量增速超过其他价位的白酒。结合消费趋势与白酒趋势,该价位是未来最具潜力的白酒价位。

图片6.jpg

  金汾河就是瞄准了高端打,且冲击800-1500元最具潜力的市场,有专家寓言这款产品或将成为清香型白酒高端产品的代表之作,掌握清香高端市场话语权。

  净、,金汾河掌握优质高端产品密码

图片7.jpg

  中国已经进入长期不缺酒,长期缺好酒的时代,优质酒的产量提升对于整个行业而言都是难题。这也是中国高端白酒稀缺的原因,因为酿造好酒的成本更高,不仅是硬件成本,还有时间成本,人工成本等。

  而金汾河一举推出高端,有经销商表示这是源于金汾河的品质自信。

  据金汾河酒业介绍,金汾河酒秉承传统清香型白酒酿造工艺,聘请国家级高级酿造师精心酿制。不仅如此,金汾河酒以“净、厚、纯”打造品质差异化,更符合高端消费者需求。

  净,即金汾河酿造选用与汾酒同脉800米地下岩溶水,并用先进水设备过滤处理。为了一净到底,金汾河还对每个环节的粮食洁净程度的把控相当严格,如对山西本地红高粱采用“九道除尘工艺”,大麦、麻豌豆制曲后将曲房清洁干净“入室安曲”等。真正做到泉水净清、高粱净香、曲酵净醇、窖藏净厚,四净合一。厚,即金汾河酒经过固态地缸分离发酵,清蒸二次清,以及70天超长发酵,远超普通清香型白酒28天发酵。此外,陶缸储存5年以上,由国家一级调酒师精心调制,使得金汾河酒体品质更优。纯,即100%纯粮酿造,绝对0添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纯手工酿造,金汾河为消费者还原一杯真实的中国白酒。

  由于工艺限制,金汾河酒每年产量仅200吨,属于优质稀缺清香型白酒。

  从目前中国高端品牌来看,如茅台、五粮液、汾酒都在强调稀缺,且无一不是将品质作为发展的基石。尤其是现在消费升级,消费者不再满足性价比,而是强调喝好点,对好酒的需求只增不减,价格因素考虑在品质因素之后。

  所以金汾河正是掌握了高端酒的发展和消费逻辑,以及优质清香酒酿制密码,才有底气推出高端。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金汾河上市前便郑重承诺,“每一滴金汾河酒都是100%纯粮固态发酵酿造”,为百分百纯粮固态发酵代言,这也是“干净不上头 山西金汾河”的品质宣言,这为金汾河站稳高端夯实了根基。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