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冬奥网络安全卫士招募令发布 邀白帽卫士共守冬奥网络安全

冬奥网络安全卫士招募令发布 邀白帽卫士共守冬奥网络安全

时间:2021-12-16 来源:消费快报

  奥运史上首次公开招募白帽黑客共同守护冬奥网络安全。12月16日,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组织招募白帽黑客作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参与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工作,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奇安信及旗下补天漏洞响应平台提供技术平台和运营支持。这将是白帽黑客第一次有机会在冬奥会这一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jpg

  北京打造科技冬奥 网络安全不容忽视

  继2008年成功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北京将在50天后举办冬季奥运会,成为真正的“双奥之城”。作为全球首次5G全覆盖的冬奥会,比赛场馆的运动科技,“5G+8K”、VR虚拟导览系统的智慧观赛等,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增添了十足的科技感。

  5G和物联网的全面应用,使网络安全成为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赞助商体系中首设网络安全类别,奇安信也由此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官方赞助商。

  冬奥会的网络安全需求更加复杂,作为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面临着四大难点:基础设施多,防守面积大;赛会场馆多,地域分布广;专业系统多,厂商国际化;参会人员多,持续时间长。

  目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为做好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工作、集结更多网络安全保卫力量,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牵头组织数百名网络安全专业人员,作为“冬奥网络安全卫士”,共同参与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工作,为守护冬奥网络安全贡献专业力量。

  冬奥会公开招募白帽力量参与网络安全工作尚属首次。“冬奥网络安全卫士”需通过补天平台,在可信可管可控的情况下,线上参与工作,为冬奥网络安全提供支持。

  受聘白帽精英“万里挑一”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将颁发聘书

  本次招募面向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无论你是就读于网络安全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潜心“挖洞”的技术爱好者,均可报名。

  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漏洞响应平台补天漏洞响应平台目前已有注册白帽专家9万人,再加上计算机、网络安全专业学生,及有志向为冬奥会贡献力量的各行业人士,预计“冬奥网络安全卫士”的招募将是“万里挑一”。

  这将是一支由知名漏洞平台的顶级白帽、在网络安全大赛中获得奖项的实力白帽、为企业SRC做出突出贡献的资深白帽等组成的“中国网安力量”,共同参与冬奥网络安全守护。

  “冬奥网络安全卫士”报名网址:https://vol.butian.net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