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奇安信副总裁张聪当选2021“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奇安信副总裁张聪当选2021“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时间:2021-12-31 来源:消费快报

  12月30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2021北京青年榜样发布活动举行。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聪被评为2021“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图片1.jpg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科技创新人才是强国战略基础的坚实力量。作为北京市西城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奇安信集团副总裁的张聪,长期以来深耕网络安全行业,以创始团队成员参与创建 “隐形冠军”企业奇安信。工作中主持了大批重要的政企单位网络安全项目,共获得发明专利20余项,覆盖了网络支付安全防护、恶意软件防护、恶意进程防护、可疑进程检测、网络数据安全检测、视频安全防护、漏洞检测防护等诸多安全领域。其负责研发的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企业内网的未知威胁防御系统的研发和应用”,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党的“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网络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国家网络综合实力、国防实力的重要基础建设的一环。张聪自工作以来一直活跃在对抗网络攻击的前线,在2017年“永恒之蓝”勒索蠕虫事件爆发后,带领团队快速推动产品和工具的研发,连续72小时工作,前后出动3000余人次帮助大量的政企机构进行安全处置和防护。在2020年初的Win7停服事件中,快速推出“Win7加固”。特别是在2021年Apache Log4j高危漏洞披露后,张聪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发布天擎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最终无一客户受到影响,避免了该网络安全事件给政企机构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造成的损失,有效保障了网络空间的安全。

  “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评选由团市委联合首都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青年联合会、市学生联合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推出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根植基层的优秀榜样年度人物。今年网络投票共有122万人次参与,88万人次点赞。获得2021“北京青年榜样”称号的还有青年禁毒民警毕光熙、冬奥场馆“冰立方”的建设者霍文震、中国载人航天团队青年工程师等优秀青年。

图片2.jpg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