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河南消协起诉辛巴这件事,让网友看到了辛巴方的责任与担当

河南消协起诉辛巴这件事,让网友看到了辛巴方的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2-02-08 来源:消费快报

  直播电商行业虽然告别了野蛮生长时期,但一不小心买到假货,维权时找不到品牌方等现象仍屡见不鲜。消费者“维权无门”,只能自认倒霉。也正因如此,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创始人辛巴在“燕窝事件”中对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的行为,才让网友们更加赞叹于辛巴和辛选的责任与担当,也给到了辛选用户更多信心。这也是为什么河南消协近日起诉辛巴,却反遭网友质疑的根本原因。

  事情还要从2020年11月说起。当时,辛选旗下主播时大漂亮在直播间售卖的茗挚品牌即食燕窝因质量问题,遭到消费者质疑,这就是闹得沸沸扬扬的“燕窝事件”。同年11月底,辛巴方就启动紧急预案,在向消费者诚挚道歉的同时,辛选还率先落实了“先行赔付、退一赔三”的赔付措施,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护航。

  另外,辛巴也拿起了法律的武器为自己正名,就品牌方故意误导辛选造成引人误解的宣传的行为向广州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于2021年6月30日胜诉。这从法律的层面确认了辛巴在“燕窝事件”中承担的是连带责任,燕窝品牌方才是真正的责任方。

  那么,确认责任后,辛巴方到底赔付了多少钱?据辛选发布的情况说明显示,截至2022年1月14日,辛巴已经向通过辛选直播间购买该燕窝产品的消费者赔付人民币共计4143.9万元,目前能够联系到的、且符合退赔条件的消费者,均已获得赔付,辛巴方还承诺会“负责到底”。

  对此,就连知名消费者维权律师董正伟都公开表示,“辛巴在履行法律责任方面还是比较积极的,是一个有担当的市场主体”,并喊话河南消协,“公益诉讼的目的是要求辛巴履行消费者赔偿责任,不是为了诉讼开庭而诉讼。”

  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无愧于心,公道自在人心。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