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科大讯飞2021年营收持续增长,刘庆峰称有信心超30%,且有安全边界

科大讯飞2021年营收持续增长,刘庆峰称有信心超30%,且有安全边界

时间:2022-02-10 来源:消费快报

  日前,科大讯飞举办了2022云年会,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表示,科大讯飞不仅有信心实现营收增长达30%的目标,且拥有安全边界。

  科大讯飞于2021年第三季度发布了最新的股权激励计划,本次激励计划的考核目标拟以2020年营收为基数,2021-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的营收增长分别不低于30%、60%、90%,略高于2020年制定的25%的业绩增长目标,且高于过去三年行业领先企业的平均水平,可见公司对于自身经营能力具有信心。虽然目前尚未披露2021年财务数据,但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我们不仅有信心达标,而且有安全边界”。

图片1.jpg

  为科大讯飞带来十足自信和底气的,是其自身走在行业前列的扎实业务水平,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作为国内甚至是世界前列的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始终坚守“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初心,在“十四五”发展规划期间,制定了以根据地业务和系统性创新为核心的“双轮驱动战略”,其中根据地业务在教育、医疗、消费者、智慧城市、运营商、汽车智能服务等多个领域发力,使讯飞“获得长期持续稳定可增长的收入”。而系统性性创新致力于使人工智能的多项关键技术在底层拉通,触达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解决重大的社会命题”。

  科大讯飞业绩的快速增长,从C端产品的销售情况中也足以见得。在2021年双十一期间,科大讯飞AI智能硬件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约76%,其中AI办公赛道笔记本、录音笔、翻译机等多项产品连续多年蝉联销售额冠军;AI学习硬件销售额更是同比增长300%。产品广受消费者欢迎的背后,是讯飞扎实的技术水平与创新实力。

  刘庆峰董事长表示,2021年是讯飞根据地业务的扎根之年,目前已构成“刚需+代差”的可持续发展优势。而2022年根据地业务将进入发展收获区,面对未来的发展情况,刘庆峰表示“我们比以往更有底气,对实现十四五目标充满信心”。

图片2.jpg

  人工智能是推动经济增长与经济繁荣的重要引擎之一,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头雁”,科大讯飞将继续秉持“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初心,坚定引领行业的未来发展,并向着十亿用户、千亿收入和万亿生态企业的目标前进。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