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2021年营收占比超50%,2022年增速或超60%,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持续深耕

2021年营收占比超50%,2022年增速或超60%,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持续深耕

时间:2022-02-10 来源:消费快报

  2021年,科大讯飞宣布了“十四五”期间的目标:实现十亿用户、千亿收入,带动万亿生态,要成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导者,作为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国家队,代表中国在全球赢得话语权。

  站在今天的角度看,科大讯飞开局良好,作为科大讯飞十四五目标核心战略之一,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根据地业务2021年收入占比远超50%,2022年根据地业务预计增速60%以上,根据地业务已构成‘刚需+代差’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3.jpg

  

  长期持续的收益是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的特点,这也使得科大讯飞自身拥有更好条件“去打更大的仗”。

  2021年,科大讯飞的根据地业务在教育、医疗、消费者、智慧城市、运营商、汽车智能服务等领域播种生根,硕果累累。满足社会刚需,以价值创造推动社会进步是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的核心,而这样的核心也被科大讯飞紧紧抓牢

图片4.jpg

  教育根据地,用人工智能助力因材施教。科大讯飞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峰提出,“做教育一定要有为国家、为民族、为青少年长期发展的使命感”。科大讯飞倡导“因材施教”,在双减的大背景下实现“因材施教、五育并举”,因材施教在人工智能时代得以触摸到——课题组跟踪蚌埠875所学校因材施教系统应用情况,深度调研1432名教师,研究表明:方案坚持“以人为本”,为每个学生生成个性化作业,帮助学生避免题海战术,减少58%的无效低效重复练习,学生焦虑情绪下降20%,学习兴趣提升30%,使得学生在提升学业能力的同时,还能有更多时间参加体育、艺术、劳动等课程,培养创造力,实现五育并举。

图片5.jpg

  医疗根据地,用人工智能助力健康中国。有这样一些经过讯飞全科医生助理修正的身边案例:原来医生诊断以为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结果是心力衰竭,以为是高血压,结果是脑梗死,以为是卵巢炎其实是急性阑尾炎……智医助理的智慧,正帮助优质医疗资源公平可及。2021年,全科医生助理日均提供诊断达77万,增长40%,年度有价值的修正诊断也有17万之多,总计覆盖280个区县,家庭医生助手每天的访问量增长100%。

图片6.jpg

  智慧城市根据地,用人工智能点亮智慧城市。2021年,科大讯飞将全省16个地市接入江淮大数据中心平台,用以服务于安徽人民,目前已交换1万亿条数据;皖事通APP调用达3.3亿次,拥有上千万活跃用户群。根据地城市增长到13个,2022年将进一步发展突破,不断进取。

图片7.jpg

  汽车根据地,用人工智能助力便捷出行。语音交互和多模态感知日益成为刚需,科大讯飞成为全球优秀的语音技术的提供商,去年新增合作车型就有200个之多,总计达成合作车企40+个。

  运营商根据地,用人工智能赋能温暖家庭。科大讯飞跟运营商合作,通过每个家庭依托电视大屏重构温暖的家庭中心,2021年,通过科大讯飞语音遥控器激活用户6000万,日活用户超过600万。

  2021年是科大讯飞根据地业务扎根之年,在2022年,根据地业务将进入到发展收获年。今天的科大讯飞,深耕根据地业务,回归价值创造的根本,比以往更有底气,也对实现十四五目标充满信心。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