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东西比较好,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经常熬夜的人吃什么东西比较好,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时间:2022-02-28 来源:消费快报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不知道有多少打工人返工第一天站在公司楼下迟迟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虽然假期走了,但春节期间养成的“熬夜”习惯上班后却一时难以改变,尤其是再次繁忙起来的工作让人更加珍惜晚上的自由时间,就算刷微博、抖音到刷无可刷也迟迟不愿意放下手机,更不要说有时候还要咖啡续命为老板、客户再改一版方案……假期期间可以睡到自然醒,上班后不得不早起的你究竟该怎么办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还是要直面熬夜可能会带来的危害。

  熬夜带来直观表现,对一些人来说也可能是“最可怕”的改变就是——皮肤状态变差除了黑眼圈以外,睡眠不足还会使皮肤的保湿能力明显下降、皮肤屏障功能受损。而这就像是第一张多米诺骨牌一样,带来一系列连锁反应:皮肤弹性下降、通透性变差、皮肤脱屑增加、毛孔粗大等等。而且,睡眠不足还会导致皮肤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整个人看起来没有气色。

  另外,熬夜还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代谢异常。这不仅会让皮肤问题“雪上加霜”,还会导致一系列其他健康问题。睡眠缺乏会破坏体内激素对身体真实能量需求的信号做出的反应,导致食欲增加,进而使长胖的风险随之增加。睡眠不足导致的内分泌失调还会使葡萄糖代谢异常,增加糖尿病的风险。

  除此之外,熬夜还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充足的睡眠是身体生理功能恢复和新陈代谢的重要保障,若经常熬夜会让人体的昼夜节律被破坏,造成代谢功能异常,最终对肝脏造成不良影响。再加上有些人熬夜的时候喜欢啤酒配烧烤,酒精和油脂会进一步加重肝脏的负担,长期以往对肝脏造成严重损害。

  那么,如何才能降低熬夜对人体的“伤害值”呢?

  首先,当然是能不熬夜就不熬夜。白天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减少晚上加班,睡前让自己远离手机的诱惑,从源头上阻断熬夜带来的伤害。当然,对大部分打工人来说,手机的诱惑还好说,可处在职场总有身不由己,不得不熬夜加班的时候。这时,可以选择第二天及时补觉,比如中午多睡一会,来缓解一下熬夜带来的疲劳。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借助一些外力来帮助身体恢复。首先是加强锻炼,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睡眠不足带来的健康危害。另外,就是通过有针对性地补充营养,来帮助身体恢复:

  1. 维生素B维生素B族在人体对能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多种代谢过程起关键作用。而及时补充则可以调节熬夜带来的代谢异常,此外,维生素B6和叶酸都有助于提高免疫功能,能够帮助对抗熬夜带来的免疫力下降。

  2. 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造成的氧化损害,改善皮肤状态。此外,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可保护肝脏,减轻脂质过氧化,对抗熬夜带来的肝脏损伤问题。同时,维生素C还能够延缓维生素E的氧化,具有协同作用。

  3. 维生素A维生素A参与组织修复过程,还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可以减轻自由基对各个器官的损害,因此对肝脏有一定保护作用。另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维持和促进免疫功能。

  

  由于工作繁忙,经常要靠外卖解决一日三餐,导致难以保证每天的营养摄入充足的上班族来说,可以选择科学配比的营养补充剂进行营养补充,比如民生健康旗下专业维矿21金维他倍+系列产品,依托《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科学配比,配比含量适量不过量,精准为熬夜族中的男女补充18种营养素,均衡营养,帮助补充精力,缓解熬夜压力。

1.jpg

  值得强调的是21金维他倍+充分考虑职场男女真实营养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制化营养补充。对于女士款中,添加了“抗氧三剑客”VC、VE、VA以及烟酰胺、铁,为好气色加油助力!男士款中则着重增加了锌、硒配比,帮助熬夜加班的职场精英们精力十足,战力满分。此外,还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维矿物质,如钙、VD3、VK2、镁等,均衡营养,带来强健体魄,既方便又高性价比,很适合熬夜人士日常补充。

图片1.jpg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健康的身体才是最大的财富,如果实在不得已需要熬夜,也要记得通过及时休息、加强锻炼和补充营养的方法,尽可能减少熬夜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参考文献:

  1. Kim M.A., et al. The Effects of Sleep Deprivation on the Biophysical Properties of Facial Skin. Journal of Cosmetics , Dermatological Sciences and Applications. 2017, 7:34-47.

  2. Sharma S, Kavuru M. Sleep and metabolism: an overview. Int J Endocrinol. 2010;2010:270832.

  3. 于雪, 曹丽君, 王文. 护理干预对肝硬化失眠患者睡眠质量及其肝功能的影响分析[J]. 贵州医药, 2016, 40(12):3.

  4. 李庆林, 王涵, 张晓红,等. 倒班和睡眠时间对钢铁工人肝功能异常的影响[J]. 中华疾病控制杂志, 2021, 25(11):7.

  5. 钟妍, 朱永湘, 范建高. 肥胖相关脂肪性肝病的影响因素[J]. 肝脏, 2008, 013(004):347-348.

  6. Huang BH, et al. Sleep and physical activity in relation to all-cause,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cancer mortality risk. Br J Sports Med. 2021;bjsports-2021-104046.

  7. 杨月欣, 葛可佑. 中国营养科学全书.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04.

  8. 林子寒. 7大营养养出好肝脏[J]. 中华养生保健, 2018(7):2.

  9. 姬静, 李荣山, 任锋,等. 营养与肝再生[J]. 实用肝脏病杂志, 2017.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