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腾讯音乐发布2021年度财报,推动数字科技加码未来音乐新布局

腾讯音乐发布2021年度财报,推动数字科技加码未来音乐新布局

时间:2022-03-24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新趋势,技术应用与前沿探索不断构建着全新的音乐生态,数字与虚拟结合的音乐空间新模式为现实世界带来更丰富的想象,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

图片1.jpg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的领军平台,腾讯音乐便将这片数字虚拟“乐土”于2021年底首次推出,成为国内第一个虚拟音乐嘉年华TMELAND,同时也将腾讯音乐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搬入嘉年华,与“数字居民”共同见证这一年的成长。

图片2.jpg

  据财报显示,腾讯音乐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整体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总营收、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多项核心数据达到乃至超过市场预期水平,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7620万再创新高,在线音乐付费率超12%,多项业务再获新突破。

  回望过去一年,腾讯音乐基于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 战略持续投入,不断创新与构建完善的原创内容制作体系,搭建音乐人一站式立体服务体系,以完善生态、前沿技术、丰富资源,助力行业内容生产与影响力提升,激励和扶持中国音乐人多元化成长。

  在内容战略上,基于对音乐产业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腾讯音乐继续加强音乐制作能力,不断完善全方位的音乐人、词曲创作者和制作人生态资源,持续与广泛的腾讯生态深化互动,通过提升内容自制与宣发能力,搭建完善的音乐人服务体系,创造更多音乐价值;

  在平台战略上,腾讯音乐对旗下产品进行了突破升级,通过“听、看、唱、玩”打造了更丰富的沉浸式音乐娱乐体验,长音频与TME live等创新业务生态布局的持续拓展,使得长音频MAU在第四季度超过了1.5亿,同比增长达65%。此外,腾讯音乐还与更广泛的腾讯生态深度联动,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内容与深度陪伴,全方位助力音乐产业长期价值创造。

图片3.jpg

  与此同时,腾讯音乐通过开展多项音乐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为孤独症儿童打造了“星星的专辑”,还为中高频听力损失人群打造了国内首张低频公益专辑《听见“听不见”的音乐》,用音乐治愈身边的每一个人,重塑一个有爱的音乐世界。

  此次2021年的年度“大考”,腾讯音乐用一个个庞大的数据,在行业稳固的内搭起了一个增长基地,为广泛用户群提供沉浸式数字化娱乐体验。未来,腾讯音乐将继续深耕服务行业,不断探索音乐空间新模式,加强对虚拟空间TMELAND的未来板块规划,助力中国音乐数字经济增长,释放长期价值。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