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10.3英寸柔性墨水屏 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带给你流畅自然手写感

10.3英寸柔性墨水屏 讯飞智能办公本X2 带给你流畅自然手写感

时间:2022-03-24 来源:消费快报

  经常听到身边朋友讨论,说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多,记录东西虽然变得更方便了,但还是很怀念在纸上写字、记笔记的感觉。那么有没有一款产品既能提供方便的文字转换和文件存储功能,又能兼具手写的感觉呢?——还真的有!科大讯飞旗下的智能办公本X2,采用了墨水屏与0.1mm悬空屏技术,很好地实现了科技与纸感手写的结合。

  实现流畅自然的在纸上书写的感觉,首先需要纸质的弹性触感,讯飞X2智能本使用了10.3英寸E-Ink柔性墨水屏,以及0.1mm悬空屏的专利技术,最大程度上还原了纸质感觉;其次,笔和纸接触的“沙沙”感觉也是真实手写感的重要组成部分,Wacom讯飞定制电磁笔,精心调校的屏笔摩擦,使得书写手感格外真实。

  此外,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X2采用了T-1000 显示芯片,屏幕刷新率高、延迟感很低,降到了肉眼几乎感觉不到的程度,从而保证书写过程流畅,没有卡顿感,使用户获得良好的手写体验。

图片1.jpg

  在实现格外贴近纸感手写效果的基础上,讯飞智能办公本X2也极大地展示了科技的魅力。借助讯飞的定制手写识别引擎,手写字迹可以快速转化为可编辑的文字,生成Word、PDF等格式的文档,方便进行分享、打印、邮件发送等下一步操作,既能够避免传统纸质笔记本的沉重与消耗,又实现了传统书写形式无法企及的便捷与高效。

图片2.jpg

  除了书写功能之外,讯飞智能办公本X2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实时语音转文字功能。依托科大讯飞的核心语音识别技术、搭载臻享声麦系统(四麦+扬声器),X2智能本的语音转写准确率高达98%,是个平平无奇的语音转文字小天才,不仅能识别普通话,还能识别粤语、四川话等12种方言,并且支持纯英文转写,还同时兼具翻译功能,可将翻译结果实时同步在屏幕上,极大提高了记录效率。

  在语音识别高准确率基础上,智能办公本X2还实现了分角色转写,可以通过声纹识别区别说话人的角色,在转写成文字时候呈现出来。另外,X2办公本还支持离线转写,在无网络的情况下转写的准确率几乎不受影响,不仅能够保障弱网或无网状态下的书写需求,而且对于部分高度涉密行业使用者十分友好,不需要担心安全性问题。内置包括教育、金融、法律、医疗等7大行业专有名词的行业词库,在专业对话语境中也可以保证专业名词的识别率。

图片3.jpg

  将科技与传统手写习惯、优雅与效率巧妙结合,是讯飞智能办公本X2的显著特点,看完介绍感觉心动了吗?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