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腾讯音乐2021全年在线付费用户再创历史新高,共创音乐生态新布局

腾讯音乐2021全年在线付费用户再创历史新高,共创音乐生态新布局

时间:2022-03-28 来源:消费快报

  北京时间2022年3月2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了2021年Q4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图片1.jpg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腾讯音乐全年整体业绩表现持续稳健,总营收、净利润、调整后净利润、在线音乐收入、社交娱乐收入、在线音乐订阅收入等多项核心数据均获两眼新突破。其中,音乐付费用户突破达到7620万,在线音乐付费率更是高达12.4%。从最新财报中在线音乐付费用户的增长数据不难发现,音乐正版化与“音乐有价值”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这也让腾讯音乐长期以来对行业的投入和发力创新,沉淀出了更为长远的长期价值。

图片2.jpg

  作为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的领先平台,腾讯音乐长久以来不断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优质音乐内容、卓越的音乐视听体验以及多元化和行业领先平台功能,一路引领数字专辑、音乐社交、音乐人扶持、在线演出等方面的多元化发展。“2021年,我们坚定不移地深化践行内容与平台‘一体两翼’战略,整体业务充满了活力与韧性。得益于全年在线音乐付费用户创下7620万的历史新高,我们的全年总营收也继续保持稳健态势,同比增长7%,并实现可持续盈利。”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执行董事长彭迦信在财报中如是说道。

  去年6月,腾讯音乐进行一系列组织架构升级,其中包括成立内容业务线,将内容与平台视为两大核心战略方向,称为“一体两翼”战略。其中内容业务,从内容共创与内容服务层面创造内容新增量,搭建系统地从创作、评估到宣推音乐作品的完善音乐内容制作体系,不断地挖掘与孵化优秀音乐人、音乐作品,与整个音乐娱乐全方位关联互动,提供他们展示舞台的机会;在平台服务上,基于“听、看、唱、玩”四大模式将在腾讯音乐旗下多个平台进行大规模版本更新,推出“M-PETS”“音乐精灵”等创新产品模式,更是结合NFT技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音乐人首批“TME数字藏品”,以及推出国内首个虚拟音乐嘉年华TMELAND,丰富更多的沉浸式娱乐体验。

  回顾整个2021年度,腾讯音乐不断突破传统运营思路和商业模式,围绕音乐生态进行全新布局,从科技创新到感官体验,深入挖掘、探索,完善行业机制。相信未来,腾讯音乐将持续坚持长期投入,推动数字音乐行业的蓬勃发展,开拓更广域的音乐生态空间,助力行业共生共创共发展的长期价值。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