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五棵松场馆运营公司“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获核准,以硬实力打造标志性示范场馆

五棵松场馆运营公司“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获核准,以硬实力打造标志性示范场馆

时间:2022-05-23 来源:消费快报

图片1.jpg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宣布华熙国际(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此次考核是针对2020年12月底前命名、认定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进行评估,目的是要推进国家体育产业建设,并切实发挥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带头作用。

图片2.jpg

  华熙国际(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华熙集团。旗下的五棵松体育馆,不仅是首座民间自营自建的大型体育场馆,也是第一个获得商业冠名;第一个同时承接职业篮球、冰球赛事;第一个先后承办夏季、冬季奥运会以及第一个采用市场化运作、产业化运营的体育馆。是一座同时享有“五项第一”的“双奥场馆”。

  承办大型冰篮赛场,五棵松场馆的光辉岁月

图片3.jpg

  2022年北京冬奥会,五棵松体育中心和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共承办冰球比赛29场(其中女子冰球比赛23场、男子冰球比赛6场)及145场官方训练赛,接待运动员、裁判员7000余人,观众超过1.8万人次。

图片4.jpg

  五棵松承载无数中国球迷的篮球梦,上演多次划时代的篮球大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篮球赛事是五棵松篮球之旅的起点,在这里,中国男篮追平了奥运史上的最佳纪录。

  同时,五棵松体育馆见证了北京王朝的诞生。2011-12赛季,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CBA男子篮球总决赛中,北京首钢击败七冠王广东宏远,荣获球队历史上首个总冠军,拉开北京王朝的帷幕。四年三冠的耀眼成绩,使得五棵松体育馆被球迷誉为北京队的福地。

  此外,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比赛用馆,五棵松体育馆承担了北京赛区,包括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所在组别的小组赛、半决赛、5-8排名赛、以及冠亚季军争夺赛等共16场比赛。

图片5.jpg

  冰篮转换成就冰篮圣地。五棵松体育馆在建馆设计之初,即预埋制冰管道,提前规划变电、配电及承重等配套系统。凭借“冰篮转换”技术,五棵松于2016年,成为中国第一个冰篮双主场。同时作为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北京首钢男子篮球队的主场。加入大陆冰球联赛(KHL)后首个赛季的主场。仅需6小时便可完成冰球、篮球两种职业体育赛事的场地转换。

  冰篮转换技术,使五棵松成为北京冰雪运动的耀眼舞台。2017和2018年,两度承办世界顶级冰球联赛——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中国赛;由中国花样滑冰传奇爱侣申雪、赵宏博参与创立的,中国第一个世界级花样滑冰表演盛典——冰上雅姿,亦在此多次上演;冰川时代冰上秀——猛犸象大冒险北京站,也在五棵松连演八场。

  凭借优秀的设计和坚实的工艺,五棵松场馆荣获国家工程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和科研最高奖“詹天佑奖”。

  先进的运营能力,使五棵松屡次获得“2017中国(北京)商业地产金标”第一名及“北京市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北京第二条“中国特色商业街”、“中国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创新奖”、“2019年北京必逛商场”和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等荣誉称号。

  核心场馆群建造,让体育亲近大众

图片6.jpg

  华熙LIVE五棵松是一处兼顾沉浸、娱乐与商业的综合体育场域。在主场馆的基础上,五棵松陆续增建M空间、HI-PARK篮球公园、HI-UP商业中心、HI-ICE冰乐园等运动中心,构筑起一片场馆群,拉近体育与大众的距离,让体育融入生活,让生活不停运动。从看到做,从做到玩,不论是专业运动员还是体育爱好者,是球迷还是初学者,都能在此纵情感受体育魅力。

图片7.jpg

  五棵松体育馆训练馆(现为M空间)化身综合型场馆。北京奥运会后经过改造,以独特的2400平米开阔、无立柱、多功能设计以及先进的全套设施配备,成为承接不同台型及规模活动的理想场所。从小型商演、歌迷见面会,到企业庆典、新产品发布会和会议宴会,再到体育活动、时尚秀等,大小通吃,动静皆宜。湖南卫视、江苏卫视曾在此录制《中国最强音》、《全能星战》等精彩娱乐节目。

图片8.jpg

  HI-PARK已成为京城最负盛名的篮球地标。占地13000多平方米,共有11片整场、1片空中铁笼半场以及舒适的淋浴设施。作为群众性篮球公园的升级换代之作,HI-PARK2014年对外开放后,迅速成为篮球明星、人气赛事、高端训练营以及潮流文化活动的聚集地。勒布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雷·阿伦、林书豪、欧文、罗斯、伦纳德、刘易斯·威廉姆斯等NBA巨星都曾在这里举行商业活动,闵鹿蕾训练营等篮球训练营也选择将这里作为常驻地,每年举办各类篮球活动300多场。

图片9.jpg

  华熙LIVE致力于将体育推向大众,就此打造多所群众性基础娱乐设施。HI-ICE冰乐园全民娱乐冰场,采用全球独占鳌头的意大利Frigo制冷设备,打造全真冰冰面。HI-FUN竞技主题乐园集“体育竞技、互动游艺、电子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室内主题乐园。拥有超过30个大型竞技娱乐项目,百余台游乐设施。以“勇气”、“挑战”、“热血”、“极限”为品牌理念,让挑战者通过竞技项目产生共鸣,唤醒“力量”与“激情”,感受极限竞技的魅力。

图片10.jpg

  让赛事更亲民,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到运动中。华熙LIVE五棵松利用基础运动设施,不仅以体育培训、全民健身等方式向所有大众开放,更发挥大型赛事的承办经验,多次举办包括B-ONE、ONE・HOOD社区篮球联赛在内的群众性比赛,培养大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图片11.jpg

  “综合利用、持久利用、反复利用”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五棵松场馆时提出的指导思想。寄望五棵松场馆以人为本,最大化五棵松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华熙先进的运营实力。

  在华熙LIVE多元业态的融合下,华熙致力于让华熙LIVE五棵松成为一个文体不分家、空间不受限、日夜不停歇的生活场域。让每个人都能在五棵松轻松畅玩五小时,感受活力、现场和体验。

  未来,五棵松将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继续突破自我,融合时下科技潮流,为人们呈现一个文化+科技体验地。商圈内的科技元素,是对沉浸式体验的一次升级,是窥视未来的一扇窗口。随着北区的扩建,场地、招商及相关配套,也都会进行差异化、多元化地调整,为所有来到此处的人们,提供个性且多样的选择,使每个人都能享有饱含参与感、获得感的运动娱乐新体验。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