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新华网专访胡国平:数字经济时代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更加旺盛

新华网专访胡国平:数字经济时代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更加旺盛

时间:2022-05-25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胡国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所有技术的价值最终都体现在产品上,我们常常说‘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产品’。科大讯飞强调技术的进步,更关注技术突破后,产品给用户带来的体验提升。”在该理念指引下,科大讯飞相继推出一系列人工智能C端硬件,最新发布的讯飞智能办公本Air更是备受欢迎。

图片5.jpg

  在5月23日举行的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新品发布会上,胡国平带来了题为“用AI重新定义记录”的主题分享,并围绕讯飞智能办公本Air,从三个维度介绍了科大讯飞如何通过AI重新定义记录。

  首先,在信息记录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Air在语音识别和手写识别方面,均尤其独到之处。一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Air可依托内置的臻享声麦系统,配合双麦克风和扬声器,起到智能降噪的作用,让拾音更清晰、录音更高效;另一方面,凭借特别配备的电墨水屏与Wacom定制磁吸电磁笔,还可复刻出最真实的纸感书写体验。两相结合之下,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能够大幅提升记录的效率与准确率,让信息记录变得更加容易。

  其次,在信息呈现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Air也融合了科大讯飞在口语书面化、文稿校对、机器翻译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在语音转写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Air的准确率高达98%,且承诺语音转写服务永久免费,不会按时长另外收费。与此同时,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能够轻松识别粤语、四川话、重庆话、河南话、天津话、河北话、东北话、甘肃话、山东话等12种方言,支持中文与英语、日语、韩语、法语等6种外语的实时互译,甚至还内置了教育、金融、法律、医疗、科技、体育等16大行业词库。在此基础上,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能够轻松应对多场景信息呈现需求,充分满足了用户对智能办公本的期待。

  最后,在记录管理方面,讯飞智能办公本Air在会议纪要生成、文档结构化理解、智能记录管理等方面,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例如,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能够语音查找笔记,无论是录音、文字还是手写笔迹,都可以找到。在录音转写的同时,用户可手写要点,会后回顾时只需点击手写要点,就能播放对应时间轴上的录音,并高亮显示转写文字,回听回看,即点即读……可以说,会议记录的智能管理,正是讯飞智能办公本Air“智能性”最为集中的体现。

图片6.jpg

  事实上,讯飞智能办公本Air只是科大讯飞众多人工智能精品硬件中的一种。近年来,科大讯飞相继推出了智能录音笔、智能翻译机、智能办公本、智能耳机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并屡屡在6.18、11.11斩获京东、天猫等重量级平台的销冠。在此基础上,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特别是智能语音硬件领域,已经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护城河。

  “数字经济对人工智能技术进步本身就是红利,数字经济时代对人工智能的技术需求更加旺盛。”正如胡国平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们始终追求‘顶天立地’,始终坚持我们的核心技术一定要达到国际领先。同时我们也始终追求产业立地,致力于让我们的技术落地服务亿万用户。”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