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大国航天,你我共荣!UC正能量短片《飞向苍穹》点燃民众航天热情

大国航天,你我共荣!UC正能量短片《飞向苍穹》点燃民众航天热情

时间:2022-06-06 来源:消费快报

  从“嫦娥”奔月、“祝融”探火,到“羲和”逐日、“天问”问天……中国飞速发展的航天事业,不仅寄托着中国人探索神秘太空的浪漫情怀,更承载着大国崛起的梦想与荣耀。值“神十四”成功发射之际,UC不仅推出的正能量短片《飞向苍穹》(视频素材特别鸣谢新华社、央视频)成功刷屏,更力邀焦维新、金灿荣、卢克文等专家多维解读中国航天等,点燃了民众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关注与热情。

图片1.jpg

  

  短片记叙航天人热爱与坚持 致敬中国航天

  “浩瀚星河里,究竟藏着什么?”为了这个国人几千年来渴望解答的问题,新中国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下,开启了太空逐梦征程,留下许多壮怀激烈、震撼人心的故事。

2.jpg

  在短片《飞向苍穹》中,我们看到了杨利伟、费俊龙等英雄航天员用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让中国印记闪耀星空;我们看到了钱学森、戚发轫等航天工作者,以潜心钻研的付出,铺就中国自立自强,迈向宇宙深处的征途;我们看到了航天热爱者与公益者,虽无法亲临太空,却通过努力将梦想的种子撒向更深更远处……可以说,正是飞天之梦、大国之梦,驱使我们步步前行,激励我们以梦为舟,向星辰大海出发。

  KOL深度解读,带领用户多维度了解中国航天

  除了推出正能量视频外,UC还邀请了精选栏目《维新航天》《当金观察》《卢克文观察》中的北大教授、中国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焦维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知名自媒体人卢克文等嘉宾,就“中美太空竞争视角谈两国国力科技竞争”、“航天技术惠及国货振兴”等热门议题展开观点分享,带动用户从多维度看待中国航天发展,激发民族自豪感。

图片2.jpg

  其中,金灿荣教授从“太空竞赛”的角度,对中国航天及主导产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解读。金教授表示,“由于美国把我们定义为对手,所以未来的‘leading sector’(主导产业)都会面临美国的强大竞争,对中国的启示是坚持走自己的路。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的航天工业已经是一个成功的样板了。”

图片3.jpg

  卢克文则在其自媒体栏目《卢克文观察》中,重点解读了“为什么我们要发展航天科技”。卢克文指出,航天科技的转化已经应用在了我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未来,人类将进入大航天时代。大航天时代爆发的生产力,将不亚于大航海时代。……我们曾错过了大航海时代,错过了工业革命,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航天时代,我们已经具备了足够多的技术基础和人才。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踏入同一条河流。”

  上线“神十四”专题页,聚合航天热门资讯与精品内容

  作为阿里巴巴综合信息服务旗舰平台,在“神十四”成功飞向苍穹之际,UC特别上线“神十四”专题页,为用户提供神十四最新资讯与内容。用户只需搜索“神舟十四”,便可直达热点前线。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发射实时直播,收获最新资讯,还能了解到航天英雄背后故事,看大咖多角度观点解读,参与话题讨论。

4.jpg

  公益画展助力乡村儿童教育,趣味轻互动科普航天“冷”知识

  除了将新鲜、独到内容呈现给用户,UC更是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我的航天梦”画作征集,在“神十四”专题页中策划了一场线上航天画展,让更多人能看到孩子们对宇宙的畅想,以及对航天知识的渴望。用户可一键点亮画作,表达对孩子们画作的支持。此外,UC还在湖北、贵州等山村小学建设50个星光图书馆,助力孩子们逐梦星辰大海梦。

5.jpg

图片4.jpg

  为了让用户“亲临”太空,UC还限时开放“空间站”。通过H5,用户可以以第一视角,360度沉浸式探索虚拟空间站,通过点击航天物件趣味get中国航天黑科技,在趣味性中提升知识性。体验之余,用户每分享一次航天知识海报,就能助力UC的航天公益活动,为山里孩子带去航天知识。

图片5.jpg

图片6.jpg

  航空航天精品内容的打造,只是一个范例。近年来,UC不断在“好内容”上深耕,携手优质媒体产出了不少精品内容,并开辟【UC精选】频道,广受用户好评。今年1.10警察节,联合主流媒体推出“新警察故事”系列人物专栏,其阅读量与视频播放量均超过千万;此外,还联合东南卫视打造台海时评类节目《两岸U观察》。上线仅一周,在UC内容平台总曝光量超过1亿,单期节目最高播放量超过400万,带动了大量用户互动、热议……随着迭代式推出爆款优质内容,“好内容,上UC”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网友的认同与肯定。

7.jpg

  透过这一系列精品内容与栏目,我们不难看到UC对正能量优质内容的追求。未来,UC将继续立足于好内容的建设与正能量的传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提供综合性、时效性、服务性信息,让更多的优质内容惠及大众。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