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奇安信与北京交通大学达成合作

奇安信与北京交通大学达成合作

时间:2022-07-12 来源:消费快报

  7月11日,奇安信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奇安信安全中心举行。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合作、产学研合作、行业应用推广、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图片1.jpg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蔡伯根表示,感谢奇安信对于北交大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务实高效的合作推进体现了奇安信网络安全领域头部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希望未来可以陆续落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强化人才培养对国家急需领域的支撑,加强双方科学研究成果的扎实落地。

图片2.jpg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张龙表示,奇安信始终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将奇安信研究院、项目、产品与服务体系中的成果,落地成为协助高校研究的资料与经验。通过这次与北交大的务实合作,奇安信将把以“新实践、新漏洞、新组织”为代表的一系列实战知识带给高校,一同为网络安全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实战化网络安全人才。

图片3.jpg

  未来,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合作、产学研合作、行业应用推广、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针对网络威胁检测及态势感知技术等前沿及行业应用进行探索和研究,推进信息安全技术及密码技术领域合作,并积极尝试成果转化,促进核心技术产品化。同时筹划建设联合实习实践基地,鼓励基于网络安全生态的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实现基础课程到实训教学到场景实战的贯通。

图片4.jpg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获得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历经126年的发展,学校已经形成了以信息和管理等学科为优势,以交通科学与技术为特色,工、管、经、理、文、法、哲等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开放式发展格局。2017年,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重点建设“智慧交通”世界一流学科领域。

  奇安信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网络安全企业,在人员规模、收入规模和产品覆盖度上均位居行业第一。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奇安信作为官方赞助商,以“零事故”成果圆满完成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奇安信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自2022年奇安信成立高校合作中心以来,目前已与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安徽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十多所“985工程”及“211工程”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提供科研、教学、实训、竞赛、实习、就业等一体化教育服务,助力高校网络安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