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宝宝树《2022母婴人群抗敏白皮书》显示:超三成宝宝受过敏困扰

宝宝树《2022母婴人群抗敏白皮书》显示:超三成宝宝受过敏困扰

时间:2022-07-25 来源:消费快报

  对于母婴家庭来说,过敏一直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它不仅难以治愈,还会从婴幼儿时期开始,在不同的年龄段以食物过敏、湿疹、腹泻、过敏性鼻炎、咳嗽、哮喘等不同症状呈现,对孩子健康的影响长远甚至终生。

  近期,为呼吁母婴家庭重视过敏性疾病,响应第 18 个“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号召,头部母婴互联网社区宝宝树,联合艾惟诺、纽迪希亚等母婴合作伙伴,基于社区站内大数据调研,制作发布《2022母婴人群抗敏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清晰展现新生代母婴人群因为过敏引发的困扰、对过敏的认知与误区、以及抗敏消费行为等现状,对行业发展极具参考价值。

  宝宝树白皮书显示:母婴用户对过敏问题越发重视,在过去三年内关注度呈现持续上升趋势;超三成宝宝存在过敏困扰,对生活影响较大;宝妈抗敏消费意识上涨,护肤品、营养补充剂和敏感肌纸尿裤为热门婴幼儿抗敏产品。面对高发皮肤过敏症状,超三成宝妈会采用保湿舒缓护肤品。在过敏的预防与护理上,面对宝宝们高发的皮肤过敏症状,宝妈们除了会采取“提升免疫力”、“改善过敏环境”、“就医治疗”等措施外,给宝宝使用“抗过敏护肤品”的比例也有所提升,达到32%。

  宝宝树白皮书中最令人欣慰的是,随着过敏防护知识的普及,新生代父母们对抗敏产品的消费意识上涨,购买的产品类别也有所增加,近八成(79%)的宝妈购买过抗敏相关的产品,特别是95后和00后宝妈消费潜力更高。而在购买抗敏产品时,高达94%宝妈会考虑“成分安全”因素,83%宝妈会选择“无刺激”,可见,安全温和仍是母婴抗敏产品的首要选购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年轻家长们科普专业的过敏知识和防护技巧,宝宝树不仅在白皮书中发布相关内容,还联合抗敏专家团、母婴达人,在孕育App上线【宝宝过敏实用手册】主题活动,以趣味抗敏游戏、专家防敏直播课堂、经验妈妈抗敏妙招等多元化内容,帮助家长们快速学习知识、掌握抗敏技巧,守护宝宝们一路健康成长。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