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奇安信红色云展厅获评2021年“聚力首善共建文明”十佳优秀案例

奇安信红色云展厅获评2021年“聚力首善共建文明”十佳优秀案例

时间:2022-09-23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21年聚力首善 共建文明”主题活动优秀案例正式发布。由市委统战部推荐的奇安信集团“红色云展厅”项目获评2021年“聚力首善共建文明”主题活动十佳优秀案例。

图片1.jpg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奇安信集团联合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及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数十家省市区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红色云展厅”。通过5G、云技术,将百家红色场馆的党建党史、“四史”教育内容数字化,全景展示各地红色纪念馆、博物馆和学习教育基地中的珍贵红色文物,形成一座“云端”的红色展览馆,实现一屏看遍全国百家红色展馆,让更多人生动、准确地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探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路径。

图片2.jpg

  目前,全国已有237家展馆加入“红色云展厅”。在人民网微博、微信、党史学习教育官微等平台,“红色云展厅”陆续推出红色场馆文物背后的党史故事,全网总计访问量超过20亿,互动量超过50万次。

  今年以来,“红色云展厅”还走进校园。通过组织一次红色展馆网上参观、组织一次红色主题论坛、开展一次红色主题班团活动、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征文、过好一次“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举行一场红色校园跑、举办一场红色文艺演出、组织一次红色历史知识竞赛、产生一批红色文化研究成果等系列活动,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奇安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向东表示,“红色云展厅”是党建与融媒体、云技术、云展厅技术与数字化深度融合一次创新尝试。未来,“红色云展厅”将继续以公益性方式,为线下红色展厅推送丰富的党史数字影音包,增强展播内容感染力和视听效果,打造更多党史教育新阵地,并确保网络安全,“党史不容篡改”。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