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科技赋能建筑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建筑国际“建筑黑科技”亮相BEYOND Expo 2022

科技赋能建筑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建筑国际“建筑黑科技”亮相BEYOND Expo 2022

时间:2022-09-28 来源:消费快报

  9月21日-27日,第二届BEYOND国际科技创新博览会(下简称“BEYOND Expo 2022”或“博览会”)在元宇宙内成功举办。博览会由澳门科技总会主办,中国建筑集团旗下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为“中国建筑国际”)为战略合作伙伴。

  在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时,中国建筑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表示,中国建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攻关建筑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持续发展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大力研发绿色低碳建造技术,积极探索建筑产业数字化技术,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博览会设置五大峰会,全面展示最前沿的技术和研究成果,探讨科技创新产品的落地应用,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其中,中国建筑国际主办可持续发展峰会,邀请40位院士专家参加,并发布了四款建筑科技产品——“海龙模方”MiC系列建筑产品、“Light S”系列光伏幕墙产品、海水化淡技术产品和智慧工地C-SMART 3.0平台产品。

  “海龙模方”MiC系列建筑产品能够适用于高百米的高层永久建筑,且具备足够的抗风抗震能力,代表了世界模块化建造技术的先进水平。MiC建造技术能够在兼顾安全与环保的同时,最大化缩短建造工时。该技术此前已在中央援港社区隔离设施、深圳坝光生态隔离酒店等项目上发挥关键作用。

图片1.jpg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Light S”系列光伏幕墙产品是新型的轻质仿石材光伏组件,是“光伏墙面一体化”领域的重大突破。该产品美观、轻薄,厚度仅4毫米,重量为传统石材的四分之一。此外,每100平方米的“Light S”光伏立面平均每年可发电7000度,约可满足3户居民每年所需电量。一面墙就能减少7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植树21棵,是助力建筑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有力实践。

图片2.jpg

  “Light S”系列光伏幕墙产品

  海水化淡技术产品为缺乏淡水的近海地区提供了一项有效的水资源解决方案。该技术产品采用国际领先的逆渗透水处理工艺流程,基于DfMA理念提供大型设备组件、预制厂房组件的设计及安装施工,设计和建造阶段多维度深度应用BIM技术,并践行数字化、智慧化的安全建造与监督管理体系。据悉,该技术目前已运用在香港规模最大的海水化淡厂——将军澳海水化淡厂的建设中。

图片3.jpg

香港将军澳海水化淡厂效果图

  智慧工地C-SMART 3.0平台产品的发布意味着建筑数字化管理中枢再次升级,全新升级的智慧工地平台比以往的版本更安全、更便利、更领先。该产品整合了物联网、人工智能、Scan to BIM等先进技术,实现建造、管理、调拨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

图片4.jpg

  智慧工地指挥中心

  此外,中国建筑国际还在可持续发展峰会上发布了ESG报告,从环境管理、可持续供应链、人才发展、服务社会及策略性发展五个维度,全面系统地展现中国建筑国际在运营发展中面对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的实践和成效。报告指出,中国建筑国际持续加大对MiC、BIPV、C-SMART等原创技术的科技研发,发布全球首个公路建设项目ESG报告,打造全国首个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的试点工程、全香港最大的海水化淡工程等,旨在引领建筑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发展浪潮。

  博览会期间,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快速建造研究院以及绿色低碳研究中心两大研究机构正式揭牌,未来将以科学合理地实现快速建造为目标开展先进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以推动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推动低碳建筑科技研发,打造美好的行业未来。

图片5.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表示,中国是建筑大国,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中国建筑国际已在建造方式工业化领域取得一定创新成就,这次发布的四款建筑科技产品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让世界看到了“数智建造”为建筑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未来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对工程建造的变革性影响,实现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