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朗镜科技(Trax中国)亮相2023 CHINASHOP,发布全新PriceGPT黑科技

朗镜科技(Trax中国)亮相2023 CHINASHOP,发布全新PriceGPT黑科技

时间:2023-04-24 来源:消费快报

  4月19日,第二十三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现场100000平方米展览面积,近900家参展企业,10万+设备、技术、商品的零售解决方案,潮水般的观众,相聚魅力山城,共同见证零售行业的创新发展风向标。

  朗镜科技(Trax中国)亮相2023 CHINASHOP高光舞台黑马专区展区,为零售业的管理者与从业者现场展示RetailMetaverse零售巡检机器人解决方案。实时的货架巡检和深度数据洞察新体验,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

  4月20日上午,朗镜科技(Trax中国)算法负责人David为大会现场嘉宾带来了《AI数字化能力对高纬深度零售数据的应用落地探索》主题演讲,并在演讲中分享了全新的黑科技:PriceGPT。

  顾名思义,PriceGPT正是基于价格、多模态融合的预训练语言模型,深度挖掘价格数据的同时,让品牌商和零售商可以更加精准和从容地获取有关价格的多元信息,以帮助商业决策。

  事实上,从仓库到货架,成千上万的商品需要进行极为繁复的价格管理,不管零售商、品牌商还是消费者,都对价格十分敏感,因此,正确的价格策略、价格信息呈现方式,甚至货架上商品和价签对应的正确性,都是商品成功销售的关键。

  David分享到,在过去,零售商通常使用业代拍照加图像识别的方式,实现管理价签数字化的初代模式,但传统的AI识别依然存在因拍照角度、距离、位置等因素,出现识别错漏与价格数据不精准的问题。

  朗镜科技(Trax中国)全新PriceGPT使用生成式AI和升级算法,改进价签为核心的文本信息提取算法,通过多模态融合分析,将价格与零售商品的基因库信息系统的匹配正确率进一步提升。同样,升级算法也正在算力的支持下,逐步应用于朗镜科技(Trax中国)多年沉淀的海量数据。

  此外,PriceGPT作为语言多模态大模型,还可以及时响应客户对不同时期、不同品类的价格查询。通过PriceGPT您可以了解到价格的关联因素与变动趋势,拥有了基于精准价格的动态数据,为价格策略提供思考与指南,可以说,PriceGPT对价格的理解比任何定量经济学都更为深刻。

  未来之路,从PriceGPT升级到RetailGPT,这将是一款商品细颗粒度视觉-语言多模态大模型,它利用专利图像识别技术数字化货架,并及时提醒货架问题推动门店及时改进,打造下一代AI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零售商和品牌商,实现产业链共赢。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