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中国周易专家委员会副会长陈炳地教授与哥伦比亚前总统阿朗戈交流中国文化

中国周易专家委员会副会长陈炳地教授与哥伦比亚前总统阿朗戈交流中国文化

时间:2023-06-12 来源:消费快报

  6月10日,中国周易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聘易经教授、北大博雅元培商学院易学专家陈炳地大师与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在上海就中国文化进行了见面交流。本次交流主要探讨了中国的《易经》等国学文化,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进了中哥两国的文化交流,进一步推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领域的独特魅力。

图片1.jpg

▲陈炳地教授与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

  《易经》原名《周易》,是阐述天地世间万象变化的古老经典,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结晶,被誉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 其从整体的角度去认识和把握世界,把人与自然看作是一个互相感应的有机整体,即“天人合一”。被誉为诸经之首,含盖万有,纲纪群伦,广大精微,包罗万象,是中华文明的源头。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生活、文学、艺术、科学等诸多领域,引起了包括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在内的世界各国人士的关注。

图片2.jpg

  中国周易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北大博雅元培商学院陈炳地教授,先后和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泰国巴莫优雅和巴莫雅娅两位公主等交流讲解《易经》等中国传统文化。

图片3.jpg

▲陈炳地教授与德国前总统武尔夫

图片4.jpg

▲陈炳地教授与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陈炳地教授为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深入讲解了《易经》中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得中得正,忧患意识,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强调《易经》理论的实践价值和现代应用,取得了阿朗戈的高度赞赏。

  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盛赞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他表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令人惊叹。对彼此国家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是双方友谊的坚实基础,相互学习和借鉴优秀文化,是中哥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在交流的最后,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欢迎陈炳地教授到哥伦比亚访问、讲学,让哥民众更立体、多元、直观地了解中国历史,传播中国5000年的文化智慧,进一步促进中哥文化交流,让中哥双方成为平等相待的好朋友、互惠互利的好伙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

  陈炳地教授表示,中国文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文化,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对于全球社会的进步和创新贡献了巨大的力量。《易经》作为中国5000年来从未中断的文化,且历久弥新,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现象,不仅体现了东方民族的思想、美学,也是一种文化理念的表达。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不断推广中华文化的价值观,推进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交融,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的共同繁荣。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