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2024春糖回顾:“酒圈新人”009打开中国酒业思路

2024春糖回顾:“酒圈新人”009打开中国酒业思路

时间:2024-04-08 来源:消费快报

  成都春糖刚刚从热闹中结束,作为行业重要风向标,年至“古稀”的盛会“花活”不断,今年春糖表现出了怎样的特点?

  在众多参展者中,009酃酒以其独树一帜的中度酒战略和别开生面的展示方式,成为了此次春糖会上的焦点之一。行业人士评价,2024春糖6000多家参展展商中,009无疑是最特别、最大胆、也最出圈的一个,“逛完直接思路打开”。

  在春糖上,009用一场“沉浸式互动穿越剧”开新品发布会,全程没有领导发言、PPT宣讲、圆桌论坛。现场,009设置了“纵横穿越”“寻酒互动”“工艺溯源”等环节,以脑洞大开的互动形式,盛邀来宾全身心体验009酃酒产品的历史厚重和文化韧性,完成了一场酃酒文化的溯源之旅。

  这无疑是当下新知人群最喜闻乐见的品牌沟通方式。作为当下酒业消费的主力军,新知人群不仅对产品品质有更高追求,他们往往也对产品背后的文化价值、体验价值与情感价值有多样化的需求,不仅要好喝,还要好看、好玩才足够有吸引力。

  调研显示,009酃酒的“粉丝”大多来自科技、IT、法律、金融、文化、艺术、教育等行业,从事脑力工作,是当下社会中文化认知水平较高的“新知人群”。

  因此,009的这场别具一格的春糖亮相方式,引发了新知人群的高度共鸣。009“有酒感、轻负担”的产品理念,主打“韧性文化”的品牌主张,27.5%vol的核心产品度数,也通过今年春糖,实现了行业、消费者的深度沟通和传递。

  品牌最终的载体是产品,009的中度酒战略正以一种创新与传承并重的产品矩阵拉开序幕。在本届春糖期间,009为消费者和经销商带来全新研发的两款中度酒新品——009·晋和009·周。

  009·晋和009·周是009“中度酒战略”的具体落地。它们不仅丰富了009品牌的产品线,完善了品牌叙事脉络中的关键节点,更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元化、高品质的中度酒选择。无论是别具匠心的制曲设计,还是独树一帜的酒体风格,都是新时期酒业的开创之举。可以预见,这两款新品将在市场上掀起一股新热潮,并引领中度酒市场健康发展。

  早在2024年开年,中度糯米酒009就凭借其两款新品——“甲骨文”和“有龙则酃”新春礼盒——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消费者对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创新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认可了其产品的品质和口感。

  此外,009本届春糖更大亮点还在于:通过新的商业模式,重构渠道关系;通过更加灵活的合伙人模式,实现产品与运营的轻装上阵、高效拓展。据介绍,009酃酒自诞生就坚定从工厂直达用户的F2C模式,没有传统的经销商,而是全力探索构建“新型厂商关系”,打造全新产业生态。自2023年推出合伙人计划,009酃酒“新型厂商关系”至今已全面落地。所有的合作人不再是传统的经销商,而是009酃酒的服务商,不需要压货,所有产品均从厂家直发。

  当前规模刷新纪录的110届糖酒会已经圆满结束,在这个变革与创新并存的时代,009酃酒如同一股清流,在坚持与挑战中不断探索和前行,展现了一个新兴品牌的活力与勇气。其在本届春糖会上的表现,不仅仅是一次品牌展示,更引领了行业向更广阔的视野和更深层的沟通维度迈进。在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009酃酒将继续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创新的行动,引领中国酒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