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面向开发者和非技术人员,「生成式 AI 精英速成计划」助你了解生成式 AI

面向开发者和非技术人员,「生成式 AI 精英速成计划」助你了解生成式 AI

时间:2024-04-08 来源:消费快报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变化是常态,不变是非常态;与其别人变,不如自己变,与其被动变,不如主动变;与其以后变,不如现在变。时至今日,生成式 AI 技术趋近成熟,它所带来的改变也见微知著,据麦肯锡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30 年,中国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预计将增至 2022 年的 6 倍,人才缺口将达到 400 万人。此外,科技咨询公司 Access Partnership 在走访了 500 家中国企业后,发现超过 90% 的受访企业都将招聘人工智能人才列为了首要任务。但在这些企业中,62% 的企业都表示很难招聘到所需的人工智能人才。由此可见,作为引领数字时代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也给培养、招募拔尖创新人才带来了新的挑战,探寻填补人才缺口的捷径显得尤为迫切。

  机会与挑战并存该如何顺势提升

  生成式 AI 带来的产业变革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更在于对工作方式、业务流程乃至整个行业生态的重塑。根据 Access Partnership 研究,中国企业对掌握人工智能技能的人才非常重视,受访企业普遍愿意为这类人才支付平均高出 33% 的薪资。另一方面,对于员工而言,与时俱进地掌握生成式 AI 等前沿技术及知识同样也是职业生涯进阶的关键。

  随着生成式 AI 的广泛应用,行业对人才的数字技能要求会越来越高,理解生成式 AI 相关原理,并将其灵活运用于工作中去,成为了企业和员工共同需求。生成式 AI 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孕育出了更多新的机会,如何顺势成长,才是破局的关键。

  对于技术开发人员而言,生成式 AI 技术日新月异,开发人员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算法、框架和工具,以跟上技术的步伐;同时,数据处理与隐私保护问题也愈发凸显,需要开发者具备更多的安全方面的知识;此外,生成式 AI 带来的跨学科合作,同样也需要开发者去掌握更多维度的知识等等。

  对于非技术人员,随着生成式 AI 技术的普及,一些传统岗位可能会受到冲击,比如客服、数据录入员等。非技术人员需要不断提升包括数据处理、信息分析和可视化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理解和应用生成式 AI 技术,进而提升综合数字素养,以保持职业竞争力。

  全新亚马逊云科技「生成式 AI 精英速成计划」帮助解决人才缺口

  亚马逊云科技此前就面对数字技能缺口及系统性数字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AI 就绪 (AI Ready)” 承诺,到 2025 年预计将为全球 200 万人提供免费人工智能(AI)技能培训和教育资源。除了引领全球云计算与 AI 技术的发展外,亚马逊云科技还通过一系列的课程、认证体系,帮助了成千上万的开发者及云从业者了解、学习、掌握先进技术,并由此获得了技能提升和职业发展。

  为履行承诺,亚马逊云科技今年正式启动「生成式 AI 精英速成计划」,为开发者和非技术人群提供一个普惠的生成式 AI 免费学习成长平台。提供“技术开发技能”与“商业应用技能”两大课程学习方向。

图片1.jpg

  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深化技术理解、提升 AI 应用开发能力的绝佳机会,能够通过系统性课程快速掌握行业前沿的生成式 AI 技术,增强自身在技术领域的竞争力。计划也能为让诶技术人员获得一次宝贵的跨界学习经历,帮助他们快速理解 AI 的商业潜力和应用场景,在决策和创新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进而推动职业发展和业务增长。除此之外,该计划还提供进一步的技能证书、实习岗位面试机会、人力主管的面试辅导、助考国际认证、免费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全球技术大会等资源。

  两大课程学习方向帮助更多人才提升

  面向开发者的【技术开发技能课程】:是凭借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行业洞察,为开发者们精心打造了全面的生成式 AI 技术开发技能课程,可以帮助开发者系统了解生成式 AI 的最佳使用场景、如何使用大模型平台、训练与部署大模型及如何使用亚马逊云科技各类生成式 AI 工具创建应用。并能通过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免费实践平台,从最佳实践视角上手 AI,技术成长快人一步。

  面向非技术人员的【商业应用技能课程】:是亚马逊云科技为追求商业实践与技术融合的专业人士打造的学习路径。通过本课程,非技术人员也能快速理解如何规划生成式 AI 项目,了解全行业最佳的使用场景,打造 AI 就绪的组织,从而利用 AI 技术优化决策过程、提升业务效率,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即刻起,加入亚马逊云科技「生成式 AI 精英速成计划」,有机会获得:免费学习热门生成式 AI 课程、技能证书、实习岗位及人力主管的面试辅导、云计算国际认证、免费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全球技术大会等资源!关注亚马逊云科技官方资讯(https://a.d4t.cn/kakeVq),免费加入亚马逊云科技「生成式 AI 精英速成计划」!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