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生活追踪 > 2020年农村春耕备耕防控不留死角 好年景正在喜迎招手

2020年农村春耕备耕防控不留死角 好年景正在喜迎招手

时间:2020-02-08 来源:新华网

(图文互动)(1)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不误农时——广西宾阳农村春耕备耕见闻

  广西和盈农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准备孵化鸡苗的鸡蛋(2月7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念 摄

(图文互动)(2)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不误农时——广西宾阳农村春耕备耕见闻

  2月7日,在黎塘镇三禾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将刚从地头运来的胡萝卜清洗打包,准备投向市场。 新华社记者 王念 摄

(图文互动)(5)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不误农时——广西宾阳农村春耕备耕见闻

  2月7日,王灵镇东湖社区村民在抢收胡萝卜。 新华社记者 王念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各地行动早、准备足,多措并举稳面积、提产能;多头发力,加强农机农资供应监管;发挥体系优势,加快技术集成推广……力争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这场开年关键一战。

  立春第二天,北方飘起了飞飞扬扬的瑞雪,把地浇了个透。而在南方广袤的田野中,露头不久的越冬麦苗也在碎雪和春雨中吸纳着营养。安徽省郎溪县涛城镇凤河村种粮大户关明和说:“春水贵如油,我们经营的涛城镇爱苗病虫害防治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3300亩,必须抓紧,面对疫情,农时绝不能误。”一开春,他就忙着油菜和小麦的田间管理,准备好农药、农机具和水稻种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春播粮食面积占全年的一半以上,夏粮产量超过全年的1/5,夏油产量超过全年2/5。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这场开年关键一战,粮食再夺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就有了坚实基础。

  抓牢粮食生产,主产区冬小麦、油菜优质苗比例分别为83.4%和83.3%

  “粮食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尤其是今年特殊年份,这根弦必须要绷得更紧。”面对春耕大忙的时节到来,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这样说。

  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发挥好“三农”压舱石的作用,有着特殊的意义。保障粮农收入,就能保持农民增收好势头,脱贫攻坚才能稳固,全面小康才能有好成色。

  今年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积极因素较多,预示着又是一个好年景。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