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生活追踪 > 《后浪》今天可以站着看世界,是因为前浪曾经跪着把你们扛在肩上

《后浪》今天可以站着看世界,是因为前浪曾经跪着把你们扛在肩上

时间:2020-05-11 来源:消费快报网

  2020年五四青年节央视播出的一段《后浪》视频刷频刷爆朋友圈,由此引发的千层浪至今依然在网络持续发酵,却产生了一种前浪后浪表现截然不同的两种现象!

  有人说很多前浪们看视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积极转发,相互推荐,他们看到了国家和社会对广大青年朋友具备热爱祖国、昂扬向上拼搏精神的一种褒奖和鼓励!

  也有不少人说,刷屏刷朋友圈的很多都是前浪,后浪们并没有从中感受太多,反而觉得这是前浪的一种献媚,总之青年后浪对中年前浪们的这种代表并不怎么买帐。

  为此雷火小欣曾撰文:青年中国青春万岁由奔涌吧《后浪》掀起的三层教育意义!

  这次再来谈一下为什么今天后浪可以站着看世界,是因为前浪曾经跪着把你们扛在肩上!

  没有亲身体验就不会感同身受!让我们回到前浪们屈辱的上个世纪90年代:“银河号”事件,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甚至到了2001年还出现了青年王牌飞行员王伟牺牲的南海撞机事件。

  1、前浪们曾经屈辱而窝囊的银河号事件

  1993年7月23日,美国无端指控中国“银河号”货轮向伊朗运输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料,并向“银河号”所处的公海派出了军舰飞机跟踪监视,且截停扣留了三周之久。随后美方人员登船一个个集装箱开箱检查。最终直到到9月4日,中美双方发出声明,证实“银河号”货轮上并没有任何违禁品,但美国方面仍然拒绝道歉。

  银河号事件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参赞、副司长沙祖康接受采访时连用了17个窝囊。

  2、前浪们曾经屈辱而悲愤的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

  1999年5月8日清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发射了5枚战斧轰炸了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驻南使馆内3死20余伤。 这一事件,震惊了全世界。

  三位烈士48岁的新华社记者邵云环、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他28岁的妻子朱颖壮烈牺牲!这等同于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了中国领土,炸死了中国公民,侵犯了中国的主权!

  这一恶性事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怒,甚至有人喊出“向美国宣战”。

  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不得不要求中情局象征性的 给出了一个“解释”:是用错地图“误炸”! 很显然,这个理由无法让任何人信服。

直至今天我们依然要质问?"3枚导弹一起,能是误炸吗?"

  但当时中美实力的差距,前浪们也只能接受这个屈辱的解释,扛着整个中国走过了十分压抑、危机四伏的90年代。

  并于1999年11月15日,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同美国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在北京签署中美关于中国加入WTO双边协议。

3、前浪们曾经遭遇过屈辱而壮烈的王伟牺牲南海撞击事件

  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国侦察机在中国南海附近海域上空侦查,我国海军航空兵迅速派出两架歼-8战斗机进行拦截。其中一架飞机在海南岛东南70公里处上空与美军飞机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王伟牺牲,而美国飞机未经允许迫降至海南陵水机场。

  后续中国虽然获得了一些赔偿,但在美国的要求下,不得不释放美国飞行员,归还了美国战机。

  弱国无外交,在当时中美实力差距的情况下,前浪们不得不再次屈辱的选择把中国扛在肩上!

  直到2001年“911事件”之后,美国将重心放在了中东和反恐问题,随即陷入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战场泥潭。而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军事等各方面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有时,为了责任、为了使命,前浪们为了祖国和后浪将来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不得不忍受一些屈辱!

  终于,今天,我们强大了,尤其在新冠病毒肺炎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中国风景独好也才出现了 《后浪》视频中讴歌时代、赞美青年的场景!

  事实证明,今天的中国无论是军事、经济、工业、农业还是科技、文化、教育 、外交乃至整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最棒的!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前浪后浪们才能在此刻有机会好整以暇地在网上、在家里、在路上、在车中敲击键盘,滑动鼠标、点刷屏幕鼓励着后浪、鞭策着前浪、痛骂着B站、调侃下何冰!

  但是,无论怎么,说归说,骂归骂、调侃归调侃、讽刺归讽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无论前浪后浪心里都应该清楚,今天中国能有这样的实力,能有这样美好的生活, 《后浪》们今天可以站着看世界,是因为前浪曾经跪着把你们扛在肩上!

  今天的我们每一个人之所以拥有这样的底气,无一不是中国国家综合实力强大的依仗!无一不是中国国家体制、人民团结的胜利!

  那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在讨论《后浪》前浪的同时,相信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不愿意《巴黎和会》之于中国的悲剧重演!

  不愿意93年银河号事件、99年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2001年王牌飞行员王伟牺牲南海撞机事件的耻辱再现!

  不愿意失去我们今天好不容易才拥有的上一代、上上一代、上上上一代、上上上上一代......曾经梦寐以求的权利!选择的权力!

  都希望我们今天每一个人所热爱的就是我们的生活,这样的美好能够持续,不要被野蛮、暴力、无耻、残酷的西方强盗们所打断......

  最后雷火小欣想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华姐在5月6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五四青年运动的一番精彩演讲献给全国所有的前浪后浪朋友们。

  华姐指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波廷杰对中国五四运动的理解错误,并向其宣讲了五四运动的真正意义!

  华姐说:“五四运动的性质不是波廷杰所谓的‘平民主义’运动。五四运动爆发于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当代五四精神真正的继承人是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国公民。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才是当代中国人真正的公民意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这才是五四精神在当今最生动的体现。”

  华姐还郑重提醒波廷杰先生“不要忘了,五四运动的导火索是一战后巴黎和会上,外国列强之间拿他们在中国领土上的特权私相授受,中国人民绝不接受丧权辱国。101年后的今天,如果华盛顿还有人想在疫情问题上对中国甩锅、推责,霸凌中国,14亿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我相信今天所有的前浪后浪们也绝不会答应!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