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梧桐车联——生态入车“桥头堡” 产业协同“连接器”

梧桐车联——生态入车“桥头堡” 产业协同“连接器”

时间:2020-10-15 来源:消费快报网

  截至今年,车联网产业在中国已经走过整整十个年头,伴随着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的深入推进,以及5G技术普及和国家政策的助推,我国车联网的发展开始进入产业爆发的战略机遇期,在政策、技术、产业三重因素的利好下,万亿级车联网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据赛迪车联网产业发展报告统计,当前全球联网车辆已经达到9000万辆,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至3亿辆左右,2025年则将突破10亿辆。近日,梧桐车联CEO潘家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20年正在成为车联网一个重要的节点,车联网市场开始进入快速爆发期,这种增长态势有望持续数年。

  梧桐车联依托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出行生态等领域的专业能力,旨在为行业提供高开放性、高适配度、深度个性化的操作系统级车联网解决方案。潘家骅在采访中表示,梧桐车联是“开路的尖刀”,是腾讯生态入车的“桥头堡”,这也是腾讯给我们的定位,梧桐车联的目标是要做好腾讯与汽车行业的“连接器”,在车企和腾讯车联生态中搭建稳固的桥梁,帮助产业进行数字化的变革。

  所谓汽车智能网联操作系统,从狭义看,核心解决的是任务调度、文件系统和内存管理问题,而从广义讲,除了应用程序均属于操作系统的范畴。汽车智能网联操作系统的关键在于生态,生态要解决好两件事情,一个是面向开发者的开发工具,另一个就是终端用户体验。就在今年,梧桐车联推出了TINNOVE OpenOS,帮助车企客户更灵活快速地打造自己的车机娱乐系统,同时,开发者可以更好地接入TINNOVE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的标准化基础服务,极大地提升TINNOVE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和适应性。

  成为“桥头堡”首先是要帮助腾讯生态更好的适配车内环境。我们是一家提供系统级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创业企业,要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调整,车企完全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合作方式”,潘家骅表示。这种技术架构带来的结果是在业务模型上,梧桐车联能够提供更为灵活的服务,不仅可以提供操作系统级整合解决方案,也可以在主机厂本身的操作系统上提供集成和产品定型。比如一些外资、合资车企在海外有硬件的合作商,梧桐车联可以帮助他们只在应用层进行改造,让其更适配国内的系统生态,更聚焦的说,是腾讯的系统生态。

  对于车主们最关心的车联应用,潘家骅在采访中透露:第一阶段迁入的是和在线听、读相关的内容,这一部分是所有生态中最早完成的,几乎已经100%的进入车内;第二部分是和“看”相关的内容,包括长短视频、游戏娱乐等,这部分目前还在做一些探索,使用场景还是集中在停车等碎片时间,或者副驾和后排屏幕;第三部分即为腾讯核心的社交内容,“车上需要通讯和联络,这个我们解决了,适合车上的社交方式我们在持续探索。车上的应用和服务场景不可能只是移动互联网的逐一迁移,必然会衍生出一些出行场景特定的应用,梧桐车联不仅将会逐渐集成腾讯生态内的各种产品,还将和腾讯一起,通过小场景框架为各类开发者提供一个适合车环境的高效开发平台,一起来为车上特有的服务场景打造更丰富的产品”。

  在谈到与车企的深度合作方面,潘家骅表示,与单个主机厂的紧密合作更像是行业在初始阶段的一种“试验性”做法,但在行业逐渐成熟后,依然将会回归更为常态的商业。潘家骅对梧桐车联的定位是:一个中性和开放的系统服务商。目前梧桐车联进入实质合作和项目阶段的合作品牌已经达到6个,未来,市面上将会看到更多搭载梧桐车联产品的车型。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