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梧桐车联TINNOVE OpenOS全面开放 智能网联汽车“一站即达”

梧桐车联TINNOVE OpenOS全面开放 智能网联汽车“一站即达”

时间:2020-11-27 来源:北国网

  IHS Markit最新发布的《中国智能网联市场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市场的搭载车联网功能的新车渗透率约为45%,预计至2025年可达到接近60%的市场规模。长期预测中国的智能网联汽车市场将不断增长,至2025年接近2000万辆,市场渗透率超过75%以上,高于全球市场的装配率水平。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已成大势所趋,将对人们的出行生活产生巨大改变,而网联科技驱动的新型汽车生态,也正迎面而来。

  近日,腾讯旗下“生态车联网”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梧桐车联宣布了开放加速计划:梧桐车联将把TINNOVE OpenOS操作系统技术底座的部分模块面向全行业开源,积累标准化车载需求和接口,满足剩余的定制化需求,并通过生态的开放和兼容,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供助力,进一步加速智能网联汽车的渗透普及,TINNOVE OpenOS也成为首个面向全行业开源的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技术底座’。

  打造行业“技术底座”解构OpenOS三大模块

  对于传统车企而言,车载操作系统是把“汽车”转换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所在,它是传统汽车迈向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中央大脑,车企还可以借助车载操作系统实现企业与每辆汽车和用户之间的双向数据交流。作为腾讯布局车联网领域的排头兵,成立于2018年的梧桐车联就是专注于智能网联领域的代表企业,依托腾讯的专业能力及生态资源,为行业提供高开放性、高适配度、深度个性化的车联网解决方案。OpenOS则是梧桐车联面向全行业开源的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技术底座”,即生态级的连接系统。

1606381214630276.jpg

  据了解,OpenOS主要由三大模块组建而成,增强型系统底层模块TEBM、车环境底层模块TVEM、开放生态服务模块TOSM,再叠加腾讯/梧桐的生态内容。增强型系统底层模块TEBM包括了完整的标准AOSP,并提供增强的API接口,其通过将机器学习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进行融合,充分利用生态数据做到最佳设计体验,也为上层实现提供了技术支持;车环境底层模块TVEM是在标准AOSP的基础上,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完全适用于车上场景(车载电子电器架构和控制器硬件)的模块;包括了音频策略、车控信号、方向盘控件、空气控制系统和电源管理5大子模块,目前可以提供210个标准API接口;开放生态服务模块TOSM是梧桐车联提供的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开放能力的合集,其凭借腾讯生态的基础能力,提供了算法引擎、开发、框架、运营等4个种类的服务工具,包括梧桐车联构建的AI能力,预计将提供超过400个标准API接口。

  “开放TINNOVE OpenOS一方面可以帮助B端客户更灵活快速地打造自己的车机娱乐系统,助力产品规划空间,助力制造省力提效;另一方面,开发者可以更好地接入TINNOVE的标准化基础服务,极大地提升TINNOVE的开放性和适应性。”梧桐车联研发总监王健表示。

  按需定制 灵活多变的解决方案

  OpenOS通过行业经验,积累标准化车载需求和接口;通过开源,满足剩余的定制化需求;通过生态的开放和兼容,生态的能力的系统结合,为第三方应用适配和集成助力,从而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供助力。可以说,OpenOS为车企提供了全面且功能强大的车载操作系统,而且每个功能都是以“模块化”的形式提供给客户,也方便车企按需定制,完全“自主可控”。而在体验方面,腾讯生态下沉到了OpenOS的系统能力,可帮助车企更灵活快速地打造自己的车机娱乐系统,更快速地建立完整的带有腾讯生态的解决方案。

  目前,OpenOS原型系统已经在超40万辆车上验证,首款落地车型将是长安下代的明星车型。不管是新兴造车者,还是传统车企,研发车载操作系统都需要迈过数不清的坑,也许还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发布推迟……梧桐车联TINNOVE OpenOS则给这些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车载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功能模块灵活组合,而且还具有快速应用、方便快捷、节省成本等优点,满足车企对车载操作系统个性化定制的要求,快速完成由“汽车”到“智能网联汽车”的转变。

  根据梧桐车联计划,未来OpenOS将持续打造专为车环境的智能网联车载系统能力,为AI、5G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做好基础架构准备,并将依托腾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出行生态等领域的专业能力,在TINNOVE OpenOS技术底座的基础上,打造全新的TINNOVE 3.0整合解决方案。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