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从低温酸奶新兵,到国民乳业新贵,简爱酸奶6周年进化论

从低温酸奶新兵,到国民乳业新贵,简爱酸奶6周年进化论

时间:2021-06-22 来源:北国网

  2015年5月20日,简爱酸奶在广州成立,提出“无添加”的产品理念和纯净天然的产品配方,以高端低温酸奶的定位,切入竞争灼热的乳品市场。

  2021年5月20日,简爱酸奶成立6周年,进驻全国222座城市,赢得500多万中国家庭的信赖,线上好评累计百万,高品质健康酸奶的形象深入人心。

  6年时间,简爱酸奶销量翻57倍,自建工厂、牧场形成全产业链闭环。从一个籍籍无名的低温酸奶新兵,到行业瞩目的国民乳业新贵,简爱酸奶是如何做到的?

  2015-2016:首倡天然无添加,初露峥嵘

  早在2014年,中国乳业就已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乳业巨头齐聚常温奶鏖战,占据70%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随着国民消费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高端品质、细分功能的低温酸奶成长迅速,展现潜力市场苗头。

1624333762373058.jpg

  2015年5月20日,简爱酸奶率先行业提出“无添加”的产品理念,以天然优质原料和纯净极简配方,打造高品质低温酸奶,回应广阔、猛增的消费者需求。凭借“为家人和孩子做一杯安心好奶”的初心,和对产品工艺精益求精的匠心,简爱酸奶历经392天、询访41个牧场、跋涉157690公里,寻找高品质奶源,并自建一揽子自有质量管理体系、奶源管理体系、生产加工流程管理体系等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确保每一杯酸奶高品质、更安全。

1624333774360872.jpg

  2015年-2016年间,简爱酸奶共打造高蛋白·原味酸奶、LGC益生菌酸奶和经典凝酪·裸酸奶等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高端化、功能化的酸奶需求,品牌也因此从华南出发开启进军全国的脚步,在低温乳制品领域初露峥嵘。

  2017-2019:升级极致纯净配方,品质出圈

  两年时间,简爱酸奶从无到有、发展起速;与此同时,国民大健康意识也日益增强,消费者尤其是高知群体更加对高糖高热食品饮料“谈虎色变”,0蔗糖、0代糖、无添加剂开始被视为健康饮食的代名词,这驱动着高端低温酸奶的新一轮变革。

图片3.jpg

  洞察先机的简爱酸奶虽已拔得头筹,但她立刻顺势追击,全面布局高端酸奶,打造差异化产品,回应不断升级的用户诉求。2017年,简爱酸奶打造0蔗糖、0代糖、0添加剂的极致产品,践行自己“最简单的东西给最爱的人”的创业初心,采用1.3倍生牛乳浓缩+独特发酵工艺打造的0蔗糖酸奶,在行业内树起兼顾品质、营养和美味的全新标杆;2019年,简爱潜心研发专为孩子设计的“父爱配方”,奶源指标达到甚至高于欧盟标准,三大糖度选项帮助婴幼儿精准控糖,特添乳清蛋白让婴幼儿补充营养,成为众多中国宝宝的“第一口酸奶”。

图片4.jpg

  借国民大健康的东风,2017年-2019年间,简爱酸奶步入“猛长期”。数据显示,对初心的坚持和高品质工艺,让简爱酸奶被越来越多消费者熟知,连续4年实现翻倍增长,截止2019年底“简爱”品牌的单店单日销量最高已经达到8.24万元,并接连受到行业重磅认可、斩获多项品质大奖。

  2020-2021:自建工厂牧场,迈向未来

  时入2020年,虽经历疫情的冲击,但已成为无添加剂低温酸奶第一品牌的简爱酸奶,展现出运转灵活的韧劲和蓬勃发展的动力。经营私域流量的同时,简爱酸奶通过合作名模杜鹃、线上Social种草等方式,将旗下低温无蔗糖系列酸奶、功能型酸奶、儿童酸奶、果泥酸奶等全线产品,在线上线下多维度扩散突进,获得销量口碑双重丰收。

1624333799695994.jpg

  2020年的“双11”, 简爱酸奶天猫旗舰店销量同比增长6倍,连续2年获天猫低温酸奶品类销量第一。截至2020年底,简爱酸奶已进驻222座城市,布设28000个线下售点,在以OLE为代表的精品超市、以麦德龙为代表的会员卖场、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新零售渠道也坐稳低温酸奶品类销量第一的位置。至此,简爱酸奶已触达500多万中国家庭的餐桌,共取得百万级别的线上好评。

  卓越业绩,让简爱酸奶备受资方青睐。在资本面前,简爱酸奶没有选择盲目市场拓张,而是转身构建产业链闭环。2020年4月A轮融资后,简爱酸奶以4亿元融资,加码位于全球黄金奶源带的河北丰宁工厂建设;2021年3月B轮融资后,简爱酸奶以8亿元用于现代化牧场建设。2021年5月20日,品牌成立6周年,丰宁工厂揭牌投产,这家全球唯一专注无添加剂低温乳制品生产的工厂,宣告着简爱酸奶“工厂+牧场”超级供应链正式起航,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心的乳品保障,也将为简爱未来拓展巴氏鲜奶以及低温甜品赛道夯定基础。

图片6.jpg

  小结

  踩准市场变革,坚持纯净初心。6年间,简爱酸奶实现接连翻番的增长奇迹,从藉藉无名的乳业新兵,成长为低温乳品市场成绩不俗的新锐力量。如今丰宁工厂机器已然运转,未来“工厂+牧场”一体化全产业链落地,简爱酸奶也将继续扬帆蓝海、启发市场,为更多家人、孩子们做一杯安心好奶。

  责编:hxq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