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健合集团出席“第21届CBME孕婴童产业峰会”共译行业增长密码

健合集团出席“第21届CBME孕婴童产业峰会”共译行业增长密码

时间:2021-07-14 来源:北国网

  “三孩时代”来临,孕婴童产业或迎新机,但最新人口普查数据也显示,我国人口发展正式步入了从数量压力到结构挑战的重要转折期。人口少子化的趋势之下,孕婴童产业又该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存量市场中寻找新的突破与增长点?7月13日,由CBME中国举办的“第21届CBME孕婴童产业峰会(CBMS)”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次峰会以“新人群、新消费、新增长”为主题,邀请母婴领域的创新引领者一起分享创新经验,助力孕婴童产业解放思维,聚力向前。

  作为全球高端营养及健康产业领导者,健合集团已连续17年活跃在CBME的展会上,并始终以满怀勇气与激情的探索者姿态积极投入到全球孕婴童行业的发展当中。本届CBME,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Suceka Li)受邀出席孕婴童产业峰会,并于“新增长”分论坛发表主题讲话。

  启动新消费时代雷达  扫描孕婴童行业增长潜机

  CBMS是由Informa Markets主办的孕婴童产业最顶级年度峰会,每年发起引领产业发展的主题分享,向与会者解读产业发展趋势。此次2021CBMS更邀请了国务院参事、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等嘉宾,共同剖析“后浪”消费者画像与行为习惯,洞察孕婴童核心产品品类与新兴品类未来增长趋势。

  《2020儿童经济洞察报告》显示,育儿支出占比达到家庭总支出的30-50%,而这一数据在2018年仅为22%。此外,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我国母婴行业的总体规模从2011年的11089亿上升到了2020年的39193亿。虽然近年来母婴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在较高增速,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万亿。

  关注新消费群体、新消费模式、新消费热点,才能引领孕婴童领域的创新发展。在“新增长”分论坛中,现场嘉宾紧跟当下热门母婴消费增长话题,聚焦新营销、新模式、新服务,深入探索行业未来的增长机会点。

健合集团中国区CEO 李凤婷(Suceka Li)

  “未来,企业要怎么在竞争中突围,还是要深挖消费者需求,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李凤婷在“孕婴童行业的未来增长机会”对话环节中指出。

  基于集团创新经验,李凤婷继续分享道:不仅通过蕴含乳桥蛋白LPN的合生元派星奶粉,与合生元益生菌组成王牌CP成分,打造“保护力”产品矩阵。同时聚焦在高端家庭营养健康领域,依托多品牌、多品类战略,不断打造更专业、更细致、更全面的产品线,形成从“吃”到“用”的家庭消费闭环,来触达企业新增长。

  走过2020年疫情“迷雾”,如今再临产业结构的重要转折期,从母婴到家庭,从传统品类到新品类的增长,健合集团凭借自身在母婴市场的创新经验,不断定位新的消费人群,在新消费领域中持续开拓企业增长“蓝海”。

  夯实长期主义基石 全力构筑健合中国3.0时代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1200万的新生人口意味着企业竞争的二八效应正在加剧,从长尾效应出发,母婴市场边界在扩散,整体量在提升,减量里做增量,于细分领域里“深耕细作”,并坚持“差异化发展”才是企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

  正如李凤婷会上所言,健合中国3.0“以人为本,打造长期主义”作为核心,通过全链路价值闭环的方式,提供创新差异化的高端产品组合,致力成为中国市场全家庭健康营养与护理的领导者。

  从业务板块上,健合集团从最初的益生菌业务,扩展至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再到如今的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BNC)、成人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ANC)、宠物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单元(PNC)的多品牌、多品类、多渠道共赢局面,集团不断颠覆、探索着自身的增长之道。

  不仅如此,健合集团始终坚持创新科研,推进不同领域的研发成果转化,完善品类升级巩固领先地位。自2014年以来,合生元营养与护理研究院(BINC)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疾控中心等高精尖研发机构深入合作,推动微生态、益生菌和益生元研究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截止今年,合生元围绕肠道微生态、食物过敏、脑肠轴等领域,发表了 SCI 科技论文24篇、中文科技论文27篇,申请发明专利23项。

  在“渠道为王”的时代,健合集团不断促进全渠道营销升级。依托线下平台,借助3万+家实体门店以及妈妈100零售通体系大力发展私域流量。未来将基于消费者“到店-到家”的不同需求,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购物场来获得持续的竞争的优势。此外,集团还联合全国权威机构、知名专家团队、答疑社区知乎,发起公益母婴教育知识普及浪潮,更携手陈铭、热依扎等不同领域名人开启多轮线上直播互动活动,总覆盖千万级别人群,从婴幼儿资源延伸到教育资源,实现品牌和渠道双轮驱动。

  健合集团整合专业产品实力及渠道经验,与市场同行共同努力,秉承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的PPAE经营模式,以市场开拓者的姿态持续推进品牌、产品及渠道的创新工作。可以预见,通过布局多品类多品牌的高端营养矩阵,共建全渠道生态圈,强化数据化管理,全面升级集团组织力,未来将继续开启更大的长期共赢增长。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