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康师傅无糖冰红茶联手《黑怕女孩》,这波操作很嘻哈!

康师傅无糖冰红茶联手《黑怕女孩》,这波操作很嘻哈!

时间:2021-09-17 来源:北国网

  纵观近期乃至近两年的市场,热闹归热闹,各大品牌们为了激发消费者购买欲做出的一系列营销行为可谓是出尽百宝,但收效与期望的比值却大相径庭。

  有的品牌靠着年轻化的方向尝试,却铩羽而归——有其形而无其神的年轻化传播举措,看似热闹甚至引起大范围的刷屏,但实际上雷声大雨点小。消费者不买账,空赚吆喝,并没有达到吸引消费人群、引发消费的目的。究其原因,是这些品牌在营销活动的策划上并不坚守品牌本身的核心精神,也未有强调品牌特色,只一味向年轻化靠拢,本末倒置的行为最终导致传播的失利。

  另一些品牌在面对进入Z世代的年轻消费者,则是摆正自己的眼光,敏锐洞察到年轻群体真正的消费痛点,再结合品牌本身的特点出发,与消费者一拍即合,做出了叫好又叫座的营销案例。

  下面,我们以近期口碑上佳的康师傅无糖冰红茶的case为例,看看成功的年轻化营销与传播如何达成。

  01 洞察Z世代闪光个性,追求精神共鸣

  年轻的Z世代,与上一代人有着特别的审美差异,无时无刻都在彰显真实个性,他们意气风发、不受传统拘束,自身拥有强大的创造力,爆发力,也容易被同样具有创造力的同类吸引。他们敢于表达自我,敢于发声,对于事物有更加先锋的视角和敏锐的嗅觉——

  对于这样的消费人群而言,除非真正产生共鸣,否则很难赢得他们的关注。

  康师傅无糖冰红茶有这样的底气:在坚定产品的自我定位之余,也敏锐察觉到以上Z世代的年轻消费者个性中的闪光点,并在此基础之上,以品牌自身的特性,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从而达到双赢。

  02 多元契合Z世代追求,展现营销策略

  在产品打造上,康师傅无糖冰红茶沿袭康师傅这个国民品牌对品质的高度把控,在年轻一代中,仍保持了坚强的国民度;

  在包装设计上,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以经典的logo搭配简约的黑金配色,扑面而来的高级感和时尚感,给年轻一代的审美带来强烈冲击;

  在用料选择上,康师傅无糖冰红茶采用天然代糖【赤藓糖醇】,真正做到无糖零卡无负担,同时还保持着冰红茶清爽不腻的滋味,对于同时追求健康与创新的年轻人群而言,无疑是双厨狂喜;

  在产品定调上,康师傅无糖冰红茶打出“无糖零卡 冰力无羁”的slogan,与年轻一代不受拘束的个性一拍即合,精准击中消费者的痛点。

  多层面的输出,精准的营销策略,契合Z世代的追求,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03 联手S级说唱网综,形成外围传播圈层

  不仅在产品端上,维持高水准的出品,在文化输出上,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也有自己的态度。

  近几年hippop、说唱文化风行,各类节目争相竞放,收视群体也以Z世代年轻人群为主。如何在流行文化中输出态度,康师傅无糖冰红茶联手S级网综《黑怕女孩》做了解答,正如康师傅无糖冰红茶的slogan“无糖零卡 冰力无羁”所表——不必听些甜言蜜语,也能实现无羁的梦想。

  不屑虚假人设,强势做回自我,直面诋毁流言,撕掉大众标签,这是Z世代的心声,也是康师傅无糖冰红茶想要输出的正能量态度。

  此次联手,康师傅无糖冰红茶不仅在节目中保持着高度的曝光量,在线上线下的活动中,也是持续产品曝光,综艺热点与长线无糖种草相结合,多领域种草无羁感及无糖依然好喝的亮点,拓宽更多受众。

  同时,由抖音、微博、微信朋友圈、视频号等各大新媒体平台,形成外围传播圈层,聚焦综艺娱乐场,强化品牌关联,从而秀出无糖态度,引发井喷的好感声潮。

  04 小结

  营销的重点在于沟通,并且以一个完整的体系呈现,年轻的渠道、创新的产品以及social的传播。在面对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时,需要了解消费者内心的深层需求,真正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像康师傅无糖冰红茶此次的动作一样,真正走进消费者内心,才能让消费者愉快买单。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