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生活追踪 > “商通四海,光耀云企”云南省外资企业政银企服务对接会在昆成功举办

“商通四海,光耀云企”云南省外资企业政银企服务对接会在昆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8 来源:北国网

  2021年9月24日下午,由云南省商务厅和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举办的“云南省外资企业政银企服务对接会”在昆成功举办。20家云南省外资企业代表及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支行代表近50人参加。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和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万小亮出席对接会并致辞。寸敏副厅长表示,云南省商务厅将主动作为,积极为银行和企业服务,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形式,当好银行与企业间的“牵线人”、银企互利共赢的“铺路人”,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银企合作做好服务保障,为外商在云南投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全年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的目标任务。万小亮副行长表示,将结合中国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的综合服务能力,与云南省商务厅形成更强合力,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好外商投资企业,通过为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确保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

  会上,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市分行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境外投资者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与外商投资企业密切相关的最新政策解读,对近期汇率市场、债券市场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围绕企业的结算、融资、投资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宣讲解决方案,重点立足于内保外债、供应链金融等多种创新服务模式。会议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六稳”、“六保”要求,希望政银企携手,进一步深化沟通,加大合作力度,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云南政银企三方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商务厅、云南银保监局《关于给予重点外资企业金融支持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对云南省多措并举服务外资企业,全力以赴稳外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