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经营快讯 > 海尔衣联网如何赋能工厂?服装企业瑞华集团这样回答

海尔衣联网如何赋能工厂?服装企业瑞华集团这样回答

时间:2021-10-08 来源:北国网

  谈到海尔衣联网,很多用户只知道他能提供衣服的全场景服务。其实,海尔衣联网不光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便捷性,还赋能了生态资源方。究竟是怎样赋能生态方?服装企业瑞华集团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9月28日上午,海尔衣联网旗下的海织云和青岛瑞华集团的战略签约仪式和柔性服装智能工厂落成典礼在青岛瑞华集团举行。随着智能工厂的落成,海织云与瑞华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依托海织云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平台,辐射带动周边及更多企业进行工业互联网改造,加速生态圈转型升级。同时,瑞华集团正式挂牌“卡奥斯服装智能制造示范基地”。这是继环球服装后,海织云在青颁发的第二个服装行业示范基地牌照。

  平台赋能,瑞华实现“小单快反”

  作为青岛即墨的一家老牌服装企业,瑞华集团主要从事梭织服装、印染、牛仔、针织服装、水洗服装、环保设备的生产销售,生产的产品远销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受疫情影响,瑞华开始由出口转向内销。如何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保证企业的持续发展?瑞华集团给出了答案:从传统大货代工向小单快反生产转型。

  海织云平台为瑞华集团量身打造了软硬件一体的服装智造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生产全流程的数据打通与有效管理。改造后,瑞华的生产效率提高20%,日产能达到12000件,产品生产周期由原来20天减少到7天,设备利用率提高20%,管理效率提高30%以上。

  数字化升级,赋能经济高速发展

  围绕更好地服务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作为全国知名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全国首个“互联网+”中小企业示范区的即墨区创新思路打法,将工业互联网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切入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

  为了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让服装产业更好地数字化升级,使各区域内的企业得到快速地提升,海织云平台与青岛瑞华集团将开展战略合作,以瑞华集团为核心,依托海织云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平台,辐射卫星工厂等周边企业,带动地方经济高速发展,实现服装产业向集群化发展。

  海织云与青岛瑞华的战略合作,代表了中国服装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海尔衣联网用生态型的工业互联网模式助力于传统服装企业智能化升级,不断降低数字化门槛,推动中国服装产业从“中国制造”跨向“中国智造”。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