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360快传号“照谣镜”上线 辟谣联盟火热招募中

360快传号“照谣镜”上线 辟谣联盟火热招募中

时间:2021-12-17 来源:消费快报

  俗话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在网络时代,谣言的传播速度与危害更是不容小觑,因为网络谣言危害人身安全和生活秩序例子不胜枚举。近日,360快资讯上线“照谣镜”专栏,与权威媒体一同搭建网络谣言辟谣阵地,为网友还原事实真相。

图片1.jpg

  提及网络谣言,如果说家族群中转发的一些冠以耸人听闻标题的文章还可以称之为无伤大雅的话,一些“广为流传”的谣言则造成了更大的风波。2011年一条“受日本核辐射影响,国内盐产量将出现短缺,食盐中的碘可以防核辐射”的假消息引发了一场令人咋舌的抢购食盐的风波;同年,江苏响水一条工业园区将发生爆炸的假新闻,造成了群众的恐慌情绪,甚至引发了逃亡,造成多人死伤……面对网络谣言,如果置之不理,任由其发展,轻则造成财产损失,影响家庭和谐,重则危害社会秩序,甚至造成违法犯罪行为与人身伤亡。

  网络信息难以甄别真伪,恼人已久。2019年12月,中央网信办组织新华网等16家网站、平台签署了《共同抵制网络谣言承诺书》,携手肃清网络环境。

  360快资讯作为中国最大的PC内容创作平台,此次上线“照谣镜”专栏,搭建权威网络辟谣阵地,是为了向用户传递有价值的内容,守护网络信息安全底线。

  “照谣镜”板块上线以来,从专业角度对多则网络谣言进行了辟谣,其中既有“蜂王浆、豆制品可以延缓卵巢衰老”“经常吃腐乳致癌”等与生活联系密切的谣言,也有“世卫赴华专家称中国实验室或泄露病毒”“社保卡不升级就要被注销”等当下广为传播、讨论度极广的谣言。辟谣内容获得大流量曝光,触达亿级用户。

  目前,已有人民网、长江日报集团旗下九派新闻、浙江在线等权威媒体应邀入驻“照谣镜”,并组成“辟谣联盟”,共同打击网络谣言。据了解,“照谣镜”辟谣联盟还开启了生产者计划,招募更多内容创作者入驻,平台将提供大流量扶持,并将对优质内容进行奖励。

图片2.jpg

  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是人身安全与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安全教育与安全防护也是360公益的重点投入领域。快资讯作为360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投入产品运营资源,助力网络安全环境建设。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