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我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科大讯飞赋能多产业发展成果显著

我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科大讯飞赋能多产业发展成果显著

时间:2021-12-21 来源:消费快报

  12月18日,中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20~2021中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总结了这一年来智能语音行业的发展态势。《白皮书》指出,产业数字化需求拉动,我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稳定增长,其中科大讯飞以60%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在行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图片1.jpg

  智能语音技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在企业服务、民生生活、公共服务方面,都将会是人们生活中的好助手。早在2015年讯飞就涉足了智慧医疗领域,借助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不仅将智能语音技术应用到了医疗,业务还涉及了医疗影像,以及基于认知计算的辅助诊疗系统。

  智能语音技术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中,在交通管理、政务服务、智慧教育、安全防卫等领域都大有可为。目前,科大讯飞已能够通过智能技术,在如建筑、智慧办公、智能语音客服等多个应用领域提供技术服务。未来,通过AI赋能在多领域的渗透、布局,城市能够做到全面感知、准确判断、恰当反应、最小消耗,让智慧城市真正做到资源合理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教育领域,语音交互同样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科大讯飞深耕智慧教育领域多年,持续聚焦智慧教育等核心业务,为实现因材施教教育理念,促进教育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2.jpg

  目前,我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行业应用加速进行。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语音市场,科大讯飞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专题研究报告》也显示,在智能语音赛道,科大讯飞的综合实力和成长能力远超同行业竞争者,独占第一梯队。从两个机构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无论是市占率还是综合实力,科大讯飞都具有国内语音市场头部地位。科大讯飞凭借自身优势持续拓展智慧教育、医疗、城市、车载、家居等赛道,构建产业生态圈。相信未来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将会持续全面拓展。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