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奇安信吴云坤出席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

奇安信吴云坤出席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

时间:2021-12-27 来源:消费快报

  “企业是一个社会单元,受益于国家社会发展红利,也必须积极承担国家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义务。”12月27日,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受邀参加“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并发表“实力担当国家和产业责任,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图片1.jpg

  发展和责任不是对立的两面,而是相互缠绕形成的企业DNA,一个企业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吴云坤表示,奇安信作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立足于承担保卫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的安全责任的同时发展壮大,在探索过程中,奇安信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实践:

  首先,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奇安信承担保护国家网络安全责任,持续发展公司能力。奇安信一直致力于体系化地打造和强化实战化的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威胁情报和威胁发现能力、态势感知能力与应急响应能力。目前已建立近万人的网络安全队伍,截止到2020年底,已经累计参与了超过70场国家网络安全重保、组织和参与了超过600场实网攻防演习、协助超过500家国家监管机构和关基单位构建了态势感知系统,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其次,国家的数字化发展与国际化竞争,需要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支撑,奇安信立足发展壮大网络安全产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奇安信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先后推出内生安全框架等理念,提高政企机构的网络安全体系化能力和水平,推动网络安全投入增加,扩大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与此同时,通过投资、入股和合作等方式建立产业生态,扶植和带动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创业公司发展,激活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和创业活力,进而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迈向高水平发挥发展。

  最后,吴云坤表示,奇安信坚持用技术回报社会,将积极参与个人隐私保护治理。“我们研发了移动应用隐私安全合规检测系统,将近百个法律法规条款、规则和要求通过技术固化为自动化的检测评估流程,对移动应用进行批量自动化的违法违规检测,配合监管机构对移动应用进行合规检查,帮助企业和机构发现和纠正移动应用的违规行为。”吴云坤透露,从去年6月份到现在,已经累计为超过300家网信、公安等监管机构、各地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大型央企和互联网企业检测了超过30万个APP,协助完成相关隐私保护合规整改,保护公民个人隐私。

  据悉,此次“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论坛”以“强化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网信企业规范健康发展”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天津市滨海新区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邀请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奇安信、腾讯等12家单位和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发表演讲,一同探讨网信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相关事宜。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