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穿越经济周期,根据地业务和系统创新推动科大讯飞行稳致远

穿越经济周期,根据地业务和系统创新推动科大讯飞行稳致远

时间:2022-02-07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在“初心如磐 青春绽放”2022云年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演讲中指出,由根据地业务和系统性创新构成的双轮驱动战略,是支持科大讯飞未来千亿规划以及更长期发展的关键。其中,根据地业务长期持续稳定可增长的收入,更赋予了其穿越经济周期的能力,使得科大讯飞比以往更有底气,对实现十四五目标充满信心。

图片2.jpg

  刘庆峰在演讲中指出,所谓根据地业务,须满足用户良性依存、长期经营能力、持续增长潜力、行业示范价值四大标准,更需满足社会刚需,回归价值创造的根本。目前,科大讯飞教育、智慧城市、消费者、医疗、汽车、运营商等根据地业务,已经开始相继步入发展收获期,并逐渐形成了“刚需+代差”的可持续发展优势。

  以教育根据地业务为例,科大讯飞因材施教解决方案,使得青岛西海岸区一本达线率绝对值提升17%,相对率提升46%;使得安徽蚌埠教师备课效率提升33%,学生无效低效练习减少49%。上述成绩,使得科大讯飞在过去一年间收到了500多封感谢信。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业务,用户规模同比增幅更是高达40%。这种快速定位薄弱环节、针对性提升学习兴趣与自信心的工具,深受广大师生的认可。

  此外,科大讯飞智慧城市根据地,在过去一年里同样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以科大讯飞江淮大数据中心平台为例,目前已接入全省16个地市,实现1万亿条数据交换,共享调用国家部委接口数据位居全国前三。此外,皖事通APP拥有上千万的活跃用户群,树立起了数据底座+APP运营模式的全国标杆。过去一年间,科大讯飞根据地城市已从10个增长到了13个,甚至很多业务已经落地省外形成标杆。

  在根据地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科大讯飞与生俱来的系统性创新,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科大讯飞通过打通数据回流、人机协作、能力交付等关键技术,夯实了AI研发底座平台,获得了持续构建系统性创新的底层能力。仅去年一年,科大讯飞便推出了60个语种5大类能力,使得研究效率提升了50%,关键应用成效更是超出预期。在此基础上,科大讯飞在去年NIST多语种识别比赛中,一举拿下了22项世界第一。

  2022年,是科大讯飞实现十四五目标的破局之年,也是科大讯飞持续推动根据地业务和系统性创新的关键之年。而随着双轮驱动战略的加速落地,科大讯飞“顶天立地”,引领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终将得以实现。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