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奇安信与人保财险合作案例入选网络安全保险新业态新模式十大典型案例

奇安信与人保财险合作案例入选网络安全保险新业态新模式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2-03-11 来源:消费快报

  3月9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网络安全保险新业态新模式十大典型案例”,由人保财险和奇安信申报的“医疗行业网络信息安全保险案例”成功入选。

图片1.jpg

  网络安全保险作为数字经济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过程中防范风险的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逐渐受到重视。本次案例征集,也是为了更好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探索金融服务与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路径,推动网络安全保险落地实施,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保财险和奇安信,作为保险领域和网络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利用各自在风险管理和网络安全技术服务方面的优势,采用“安全支持+保险”的形式,构成网络安全闭环模式,为客户打造能够覆盖技术咨询、投保前评估、保中监测、出险理赔、溯源取证、应急止损等一系列服务内容的网络安全保险产品。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保险市场还处于初期,因“看不清”保险责任界限、“算不准”安全风险频度和强度的痛点,一直难以“破局”。

  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就有委员提出,建议完善相关标准与法律体系,制定网络安全保险发展的相关战略规划,建立统一的网络安全风险数据库,以促进网络安全保险健康发展。

  奇安信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网络安全厂商,奇安信希望依托自身的安全服务和技术优势,破解保险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准入难问题,为网络安全保险产品创新、业态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