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腾讯音乐聚集“国风”力量,以主流姿态推动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腾讯音乐聚集“国风”力量,以主流姿态推动中国传统音乐文化

时间:2022-03-15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风”或是中国元素兴起,让国风音乐逐渐从小众进入主流,并以其兼容并包的姿态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乐迷中广泛流行。

  近日,腾讯音乐人携手海淀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与TME音乐学堂联合举办的系列词曲创作营活动第三期正式启动。该活动以“国风新潮”为主题,联动“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点,采用首创全新的模式带领音乐人知行合一,并邀请召集人许环良、林乔、音阙诗听制作人罗洋、一棵小葱、朱强音乐人,为创作者提供一站式专业指导。在实地采风的同时,还有专家学者讲述历史,提供专业知识;曲艺大师和知名音乐人献声合作,助力“国风新潮”创作营完整企划,打造精品专辑。

  作为中国在线音乐与音频娱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一直以来都在为音乐人持续成长与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遇,为行业注入更大的内容活力。仅在2021年,腾讯音乐就陆续推出“伯乐计划”、“你好,大学声”、“国风新潮”、“小红花回响音乐季”等词曲创作营企划,全方位的助力有才华音乐人提升创作能力,创造出更多优质音乐作品,带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复兴与创新性发展。在2022年1月18日,腾讯音乐发布的《国风音乐内容生态报告》中显示,2020-2021年度国风音乐的播放总量,比2019-2020年度的播放总量高达两倍多,且在2020-2021年度共有51首国风音乐播放量破亿。

  腾讯音乐通过不断完善的生态体系,扮演着行业服务者角色,将中国原创音乐生态带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并得到了音乐人们的广泛认可。2022年2月21日,China Daily结合《国风音乐内容生态报告》,发布了一篇名为《Singer-songwriters draw on tradition》的深度报道,特别邀请腾讯音乐人周明聪、UKEYZ、Metablue赛博蓝等音乐人作为嘉宾,阐述了国风音乐人、国风音乐团体参与此类活动以及在腾讯音乐人平台助力下更好地表达与创作的故事。相信未来,腾讯音乐及旗下业务与平台将聚集更多优质资源,予以原创音乐人更多切实的帮助,助力中国原创音乐形成整体更健康、发展更平衡的生态,让国风音乐更为繁荣发展,向世界传递更多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