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信创产业下沉催生千亿市场 奇安信有望跑出新一轮加速度

信创产业下沉催生千亿市场 奇安信有望跑出新一轮加速度

时间:2022-05-30 来源:消费快报

  “对采购50 万元以上信创产品、符合条件的用户单位,按采购额的3%给予补贴。原则上新增办公系统、业务系统中信创产品的采购比例,金融、能源、教育、医疗、电信、交通等重点领域不低于20%;新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信创产品的采购比例,党政机关、国资国企不低于40%。”近日,深圳发布了《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在第五条明确提出了“扩大信创产品市场规模”。

  据悉,这是地方政府首次就信创产品采购比例进行明确规定,也是首个对信创产品采购进行补贴的政策。中信证券指出,信创产业发展持续深化,信创核心品类有望继续横向拓宽、纵向下沉,以区县信创为代表的党政事业单位信创有望进一步打开千亿级空间,其中区县市场规模或达市级以上的三倍。

  从全国范围内看,2020年起,我国信创进入大规模落地推广阶段。随着国家提出“2+8+N”信创体系,包括党、政+金融、电信、电力、石油、交通、教育、医疗、航空航天八大关键行业+信创产品全面应用。根据海比研究院《2021年中国信创生态报告》,信创产业预计五年复合增长率可达37.4%。

图片1.jpg

  “信创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网络安全强有力的保障。”奇安信安全专家表示,与非信创系统一样,以PC和服务器为核心的信创基础设施同样面临挖矿、勒索、漏洞攻击等多种安全威胁。

  据知名证券机构测算,党政信创潜在市场规模1616 亿元,行业信创潜在需求约2500亿元。依据《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中规定,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据信息化投入比例不低于10%来计算,边界安全、终端安全、服务器安全等信创网络安全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以上。

  据介绍,为满足政企机构的信创网络安全需求,奇安信已完成全面布局。在边界安全方面,奇安信已经打造了信创防火墙、网闸、VPN等完整的边界安全矩阵。其中奇安信新一代智慧防火墙超越性的集成了威胁情报、大数据分析和安全可视化等创新安全技术,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域隔离、精细化访问控制、高级威胁检测与防护等功能;VPN安全网关具备高效的IPSec VPN加/解密转发性能,构建了网络和安全策略一体化配置的管理手段,为客户提供应用与身份识别、应用层安全防护、动态流量管控等功能;而奇安信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系统(网闸)业内首创了“面向事务的数据库同步”、“自实现的增强型文件传输”、“文档防夹带”等技术,在信创客户中具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在终端安全方面,奇安信网神终端安全管理系统用本地多引擎查杀结合云查鉴定技术,提供病毒防护、主机审计、合规准入、安全登录、桌面管控、多网切换等功能,和龙芯、飞腾、鲲鹏、兆芯、海光、申威以及UOS、麒麟等主流信创平台完美兼容,全方位提升信创终端自身的安全性。目前,网络安全头部厂商奇安信在信创终端安全领域的市场覆盖率已接近70%,并已形成显著的技术壁垒,随着信创产业的进一步下沉,奇安信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在服务器安全方面,奇安信椒图针对不同的信创平台,基于服务器轻量级Agent,通过资产清点、基线检查、漏洞检测、虚拟补丁、应用防护(RASP、IN-APP waf)、系统加固、webshell&病毒查杀、攻击溯源等功能,有效抵御黑客攻击和恶意代码,实现资产发现-漏洞检测-漏洞利用防护的闭环管理,打造服务器事前防御、事中对抗、事后溯源的内生安全能力。

  基于浏览器的Web应用生态是信创生态建设的最为关键的领域之一。目前奇安信可信浏览器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党政、金融、石油、电力、电信、交通、航空航天、医院、教育等行业,以及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26个国家部委,成为广大信创客户终端的业务访问入口,并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出台的信创政策达45份。一系列支持文件陆续出台后,各地开办了“中国信创谷”、“信创云”等,推动了信创产业的高速发展。随着信创产业的加速,奇安信等头部网络安全公司提早完成信创安全领域的全面布局,有望跑出一轮新的加速度。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