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路特斯Emira在国内首次亮相,官方售价85.8万元

路特斯Emira在国内首次亮相,官方售价85.8万元

时间:2022-01-10 来源:消费快报

  路特斯作为曾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的英国超豪华跑车品牌,在全球电动化浪潮的趋势之下,于2021年广州车展上,带来了旗下最后一款纯燃油跑车Emira,并宣布其售价为85.8万元起。

图片4.jpg

  大部分男性都曾有过跑车梦,这颗种子埋在心里,每天睡觉之前总会看看心爱的跑车资讯。小时候憧憬的那些酷炫的超跑,现在依旧需要几百万才能拥入怀中,所以它一直都是昂贵无比的存在。

图片5.jpg

  在大几十万的预算里,可以选择的也就是像保时捷718或者捷豹F-Type这样的小跑车,但比我们梦想中的跑车又总感觉差了点东西。路特斯Emira的出现带来了希望,在4412mm的车身长度内,设计师把路特斯纯电超跑EVIJA的比例、线条和设计造型完美地呈现在了Emira身上,这是一台纯正双门跑车该有的样子,这是我们离一台“超跑”最近的距离。

图片6.jpg

  从外观来看,路特斯Emira的车头像很多超跑一样,有着极低的下压姿态,前机盖采用的也是两条“回旋镖”的设计造型,并且路特斯招牌的保险杠处的锐利折角被保留下来,简洁有力,三个进气通道营造出不错的竞技氛围;车前盖板两侧还设计了内凹装置,来减小盖板上方的空气阻力,进而增加车辆行驶中的稳定性。垂直排列的LED头灯造型立体结构突出,凸显浓浓跑车气息。

  路特斯Emira的车侧轮廓看起来比较修长,表面也增加了一系列为空气动力学服务的设计:大幅度倾斜的A柱、带有起伏内凹的侧裙,以及门板后侧用来排流的大进气口,与EVIJA的设计极为相似,有异曲同工之妙。

图片7.jpg

  路特斯Emira配备的是20英寸固特异Eagle F1超跑轮胎,如果选装了Lotus Dirvers Pack的选装包,提供的将是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这两款轮胎都是由厂商单独为Emira定制研发的。

图片8.jpg

  路特斯Emira强调人车合一的极致驾驶体验,车身高度1255mm,车身姿态更低趴贴地,驾驶舱更下沉,车身稳定性提升,侧倾极限更高,对路面的感知更清晰,还原最纯粹的跑车体验,归还“被剥夺的驾驶感”,不但可以满足日常出行生活和长时间的驾驶,而且给驾驶者带来极致的操控体验。

图片9.jpg

  路特斯Emira内饰的整体设计还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整个座舱内部用上了大量的皮革和Alcantara材质包裹,12.3英寸的全数字驾驶员显示屏和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赋予驾驶者触手可及的互联体验。

  同时,12向电动调节的运动化座椅,配备3档可调座椅加热功能,时刻关注驾驶者的舒适享受,,而且独有的金属辐条平底运动方向盘也内置集成多种控制功能。路特斯这次就是要让用户在拥有“赛道”极致体验的同时,还要拥有“街道”带来的舒适享受。

图片10.jpg

  动力方面,路特斯Emira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400匹的最大马力和480N·m的峰值扭矩,能够在4.3秒实现0-100km/h的加速体验。虽然在电动车时代,这样的动力参数算不上极致,但仅有1.4吨的车重和路特斯独特的底盘设计与调校功底,也足以感受到燃油车时代纯粹的驾驶乐趣。

  据了解,路特斯旗下的新款车型Type 132计划于2022年初亮相,这款车采用全新Premium架构打造,定位为大型纯电动SUV。Type 132并采用800V技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充电时间,最高充电功率可达350kW,将提供超过400mi(632km)的续航里程,将会具备0-100km/h加速低于3秒的性能实力。

  Type 132外观科幻,结合潮流设计元素,整车的视觉观感具有冲击力,主动式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以及保险杠和碳纤维前唇,整个前脸在孔隙式设计理念的支撑下显得前卫。

  Type 132在内饰方面将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可以实现放倒/竖起的效果,中控台上预计采用了比较简洁的设计,在细节处还将辅以缝线设计,凸显出车辆的档次感。

图片11.jpg

  背负纯燃油跑车“绝唱”之名的路特斯Emira,在传承跑车信仰的同时更加注重舒适度和实用性,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既是路特斯品牌最后一部燃油跑车,同时又是路特斯品牌创立至今,最具日常通勤舒适度和科技配置水准的跑车产品,也是此次车展的一大惊喜。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