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科大讯飞发布讯飞AI翻译笔P20系列,按龄设计尽显巧思

科大讯飞发布讯飞AI翻译笔P20系列,按龄设计尽显巧思

时间:2022-06-23 来源:消费快报

  6月23日,国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召开了其新品AI翻译笔P20&P20plus系列发布会。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孙海琴、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庞维国、科大讯飞AI学习产品总经理翟吉博、讯飞AI翻译笔首席设计师李显玲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一起探讨不同学龄段生心理特征,以及讯飞AI翻译笔P20&P20 plus“适龄同步学”、“深度同步学英语”的设计理念。

图片1.jpg

  在此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冬首先回顾了讯飞翻译笔的发展历程,并提出在与用户深入交流以及与一线老师以及教研专家共同合作时发现,K12阶段不同学龄的学生在英语学习时有着不同的需求,除了提供基础的翻译和查词功能外,还要针对性地为不同学龄的学生提供其需要的功能。随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孙海琴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庞维国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对于K12阶段学生的观察与研究。

  首先,3-10岁属于英语启蒙或者英语初学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心理和生理都仍在发展,因此注意力和学习能力有限。学习英语的目标应重点放在引导入门,化繁为简,养成学习习惯为主。而讯飞AI翻译笔P20以此为基础针对3-10岁学龄儿童进行了特殊设计。在外形方面讯飞AI翻译笔P20设计小巧可爱,配色亮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儿童注意力。同时还配备了低蓝光屏幕和形状人体工学优化设置,保护孩子视力的同时支持儿童舒适持握。功能方面,讯飞AI翻译笔P20包括了低年龄也能跟上的适龄语速播报、与教材一致的真人发音、可纠正发音跟读测评以及四线三格动态书写引导等功能,全方位地解决了低学龄儿童难开口,听不懂,不会写的几大英语学习问题。

图片2.jpg

  而对于10岁以上的高学龄学生,他们注意力和集中的时间变长,拥有了推理和举一反三的能力,可以较好地进行自我控制,同时接触到的英语内容深度也在增加。所以这一阶段的英语学习目标应该放在深度学习理解、掌握和运用英语知识,以及很好地完成考试测验等学习任务上。因此讯飞在设计AI翻译笔P20 plus时,将外形做得简单大方,尽量避免分散学生注意力。在功能方面则搭载了英语作文批改、语法解析、深度查词、题目解析等高级功能。解决高年级学生在独自做题时遇到的无人修改、辅导的难题。

图片3.jpg

  一直以来科大讯飞一直秉持着“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愿景,此次讯飞AI翻译笔P20&P20 plus更是通过不同学龄需求进行特殊设计,致力于为所有学生提供适龄的英语学习辅助工具。相信在未来科大讯飞将持续秉承这一理念,为世界带来更多优秀的人工智能产品。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