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清香向上,金汾河看准了什么机会?

清香向上,金汾河看准了什么机会?

时间:2022-06-27 来源:消费快报

  2022年6月初,随着《共同开启中国白酒“大清香时代”倡议书》签署,清香型白酒阵营翻开了新的一页。

  6月26日,高端清香型白酒产品金汾河在广州发布新品F385。此举被视为酒仙集团对开启大清香时代倡议的回应,同时也是其完善清香赛道布局的关键举措。

  金汾河F385建议零售价为698元/瓶,与一个月前发布的金汾河F383同处次高端价格带。

  未来,它们将如何助力金汾河五年冲击百亿目标?

  清香向上

  当下的酒业发展环境,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

  结合酒业的发展实况来看,高端酒向好却是一个确定性趋势。多位行业专家表示,高端化结构扩容已是酒业发展的必然。

  这一点也在白酒上市企业的年报、季度报中得到了印证。业内人士表示,在结构性增长的周期里,高端是重要的行情主线。随着各大酒企不断推动产品高端化,高端产品已成为酒企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对于长期徘徊在大众市场的清香型产品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高增长的风口。

  近几年,汾酒速度一再刷新纪录,2022年更是增速惊人,仅一季度便已突破百亿。对此,汾酒公告显示,主要系本期产品销量增加及产品结构提升所致。

  产品结构提升,意味着高端产品的占比在进一步提高,也意味着市场对清香高端产品有了较高的接受度。

  业界预测,清香型白酒在未来五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届时清香高端产品也将获得更大增长空间。

  金汾河的横空出世由此具备了良好基础。2021年12月,金汾河首推新品“金汾河F705”,定价千元以上。云酒头条(微信号:云酒头条)曾分析,清香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相对薄弱,虽是短板却也意味着高端清香的未来是一片蓝海。

  而今,金汾河又着重布局次高端赛道,接连发布F383、F385,进一步明确深耕高端清香的决心,并在次高端赛场上,构建起严密的防线。

  金汾河F385,可以承担其如此重任吗?

  决战次高端,代号F385

  金汾河F385,延续了F383的取名风格。F,代表了汾河、发酵;38,代表着38天的超长发酵时间;5,则是5年基酒贮存再加30年老酒勾调。

图片1.jpg

▲李书凯

  发布仪式上,酒仙集团副总裁李书凯介绍了金汾河的品质坚守。他表示,金汾河的原料为“一把抓”优质高粱,采用100%纯粮固态地缸发酵,使用红心曲、超长发酵,口感“绵、甜、爽、净”,醉得慢、醒得快。

  在此前的F383发布会上,酒仙集团董事长郝鸿峰曾表示,酒仙集团希望成为清香领域的“创新者”,与行业伙伴一起,共同做大做强清香市场。

  金汾河F385的发布,进一步夯实了这一目标。此次新品发布与招商会合二为一,以更务实、更落地的举措,向广大经销商传达了金汾河会在次高端战场上,秉承稳扎稳打的战斗风格。

  云酒·中国酒业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谏策咨询公司总经理刘圣松曾判断,随着名酒价格升级,次高端市场再次打开上升通道,市场容量持续扩容,次高端市场的竞争将愈加激烈。

  竞争越是激烈,企业越应该稳住,毕竟“行稳”才能“致远”。

  金汾河酒业总经理范云喜在介绍招商模式时表示,将秉承酒仙集团朴实真诚的理念,脚踏实地做市场,认真做事看长久,综合运用酒仙集团多年积累的渠道经验和消费者运营经验,将金汾河酒做成一个健康发展的百亿品牌。

图片2.jpg

▲范云喜

  金汾河,下一个百亿品牌?

  酒类市场,无论是浓香还是酱香,品类五强的格局几乎都已相对固定。而对于清香来说,除了汾酒遥遥领先之外,排名尚未出炉。

  李书凯认为,汾酒之后,应该有个百亿的第二名,金汾河的目标,正在于此。此前,金汾河提出要在未来五年进入第一阵营,冲击百亿。伴随着金汾河F385的发布,百亿目标被再次提及。

  如果金汾河F383是金汾河通往百亿目标的重要一枪,那么金汾河F385则是紧随其后的另一声枪响。

  在酒行业,提出百亿目标的企业并不在少数,但在清香阵营,明确提出要“要奔着百亿目标进发”的却是寥寥无几。

图片3.jpg

  一方面,清香虽已处于爆发前夜,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就目前而言,清香整体在市场上的占比远低于浓香、酱香;另一方面,清香企业虽呈现出了整体向上的趋势,但目前的竞争优势仍集中在大众市场。

  金汾河“入局即高端”,加上酒仙集团的鼎力支持,从某种程度上说,是既有初生牛犊的锐气,又有虎啸山间的底气。

  酒仙集团在专销产品和自有品牌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在其规划中,线上依托各大电商平台、网红达人直播带货、自媒体矩阵搭建的方式,打造符合定位的品牌形象;线下通过近5000家新零售连锁门店及近百万家的终端烟酒店进行推广。在线上线下的结合下,金汾河F383、F385将迅速布局全国市场。

  这或许正是其冲击百亿的起点。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