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BCS2022王秀军:网络安全为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BCS2022王秀军:网络安全为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7-15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以“ 零事故之路 ”为主题的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22) 开幕式暨战略峰会正式帷幕。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秀军出席峰会并致辞。王秀军指出,北京网络安全大会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网络安全领域极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作为联合主办方,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深感欣慰。

图片1.jpg

  王秀军表示,今年以来,在中央网信办领导下,在奇安信等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开展了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网络安全创新成果征集、网安行业调研工作,探索开展网安职业体系建设,正在着手筹备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力争在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汇聚力量,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持续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继续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结合当前形势,就网络安全行业如何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王秀军谈了四点思考和体会。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我们要深刻认识保障网络安全对于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还比较薄弱。网络安全行业应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为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打造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持续加强网络安全前沿性问题分析、技术产品研发和职业人才培养,促进教育、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网络安全广大从业者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着力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依据,打通用户、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在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信息不对称、需求不匹配的壁垒,培育良性发展生态。

  三是坚持开放发展、合作共赢,助推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铸就数字文明新形态。当前,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冲击下,世界发展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对抗程度逐步加深。我国有10.32亿网民,以我国为代表的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对于享受数字化发展成果具有热烈的渴望。我们坚决支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理念主张,坚持国际视野、时代格局、责任担当、互利合作,共创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新格局,反对以邻为壑甚至割裂互联网、逆全球化的做法。

  据悉,2022北京网络安全大会采用“四地双会场 动态召开”的创新模式,在北京、长沙、重庆和深圳举办持续一个月的线上线下超融合网络安全大会。王秀军表示,希望借助北京网络安全大会这一平台,号召网络安全产业相关人士携起手来,共同为培育数字时代新文明形态、构建新时代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网络安全基础。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