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生活追踪 > 预防宝宝的“开学综合征”,为什么家长需要重视维生素AD?

预防宝宝的“开学综合征”,为什么家长需要重视维生素AD?

时间:2022-08-24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暑假逐渐进入尾声,“神兽”陆续归笼,闹心了两个月的家长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心里的弦刚松下便再次绷紧,因为——“开学病”即将扎堆来了!

  不知道家长们有无类似经历,几天前还活蹦乱跳的孩子,一上学就生病,或发热咳嗽,或腹泻、呕吐,跟中了“魔咒”一样。这不是个例,儿科门诊也一到开学季就迎来一波就诊高峰。为了预防这种“开学综合征”,家长们应提前调整孩子的饮食作息,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D,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开学综合征”如何缓解?

  要想有效预防,就得先知道“开学综合征”从何而来。一些家长在孩子生病后,认为孩子为了逃避上学装病,但事实并非如此。

  宝宝突然离开熟悉的环境,心里会产生不安、焦躁情绪,食欲不佳、情绪不稳定,这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力。而每年秋季开学又正值换季,早晚温差大,气温变化、病菌滋生,在加上孩子在学校接触的人比在家里多,更容易交叉感染,进而肠道、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也随之而来。

  除此之外,上学后的饮食结构、睡眠作息都有所调整,孩子如果短期内无法适应的话,有可能会食欲不振,睡眠缺乏,这也是导致孩子开学生病的原因之一。

  对此,家长们要在开学前就调整好孩子的饮食和作息。让孩子按时吃三餐,并控制糖果、奶茶、膨化食品等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摄入;每天晚上督促孩子早睡,循序渐进地改掉孩子晚睡晚起的作息,让孩子提前适应学校的作息、饮食,避免突然改变生活习惯造成的不适。

  此外,稳固宝宝的自身免疫系统这道先天屏障显得格外重要。

  维生素A领衔,加固儿童免疫防线

  当有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人体,免疫系统的三道“防线”就会开始“工作”,首先皮肤和呼吸道、消化道黏膜的“防御屏障”负责拦截;中性粒细胞、巨噬细胞、自然杀伤细胞等免疫细胞筑成的先天免疫系统,负责快速围剿敌人;后天性免疫系统则可通过产生对应的抗体来实现长线杀敌,并形成持续的“免疫保护”。

  除了通过运动、饮食提升免疫力外,在免疫系统中,还有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维生素A,它是名不虚传的“抗感染维生素”,对儿童免疫力的提升和完善有极大推动作用,维生素A对三道免疫防线都有帮助。

  维生素A能维持皮肤、黏膜上皮细胞的完整性,从而有效拦截病毒、细菌入侵人体;即便敌人突破屏障侵入人体,维生素A也能通过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让“入侵者”被消灭;在第三道防线,维生素A一面促进抗体合成,一面与维生素D联手,让免疫细胞的“杀菌”能力更强。

  但由于部分家长对维生素AD的认知不全,重视不够,导致维生素AD至今在我国儿童群体里缺乏率仍较高。2019年的一项全国大样本调查数据显示,我国6月龄-14岁儿童中,维生素A缺乏和不足的比例达到47.98%,儿童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比例也超过50%。

  因此,在2020年底,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制定并发布了《中国儿童维生素A、维生素D临床应用专家共识》,建议婴儿出生后就开始进行维生素AD的预防性补充。

  需求决定市场。目前儿童维矿类的龙头产品是连续20余年维生素AD品类销量第一的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这款补充剂凭借符合中国儿童实际需求的营养配比、服用方便的小葫芦造型、香甜可口的花生口味等特色,以更高的安全性、适应性,成为千万妈妈的安心之选,向更多中国宝宝传递“安全和爱”。

  为了满足更多宝宝提升免疫力的营养需求,近年伊可新又推出了分功效配方的益生菌粉,以及乳铁蛋白调制乳粉等营养产品,为妈妈们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在后疫情时代,更多家长渐渐意识到免疫力对孩子健康的重要性,在帮孩子培养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的同时,也要重视维生素AD等营养素的补充,多管齐下,让孩子的“免疫防线”更加牢固,才能战胜“开学综合征”等各种病症,在成长路上,健康向阳。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