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海尔厨电正在提升行业地位,最突出的是这两点

海尔厨电正在提升行业地位,最突出的是这两点

时间:2022-09-30 来源:消费快报

  来自GfK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品类厨房电器销量、销额同比下滑,其中烟机、消毒柜降幅明显,销额同比降20.6%、29.1%。虽然行业下行,但海尔等品牌依然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上半年海尔高端厨电收入较同期增长46%。根据GfK中怡康线下数据显示,海尔厨电今年前8月零售额、量份额均居行业TOP3,市场地位持续上升。

  行业地位稳步提升的海尔厨电做对了什么?答案是抓住了用户消费升级的红利,提供匹配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在科技创新能力的支撑下,打造厨电产品之上的智慧厨房场景,升级用户体验;二是通过跨界整合,实现场景到生态的跨越,重新定义厨房里的智慧生活。

  不止产品,科技赋能场景带来厨房新体验

  随着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只有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持续关注。为此,厨电行业陆续推出高端新品,以满足用户日益升级的个性需求,然而市场仍略显低迷。

  纵观厨电行业的高端之路,可以发现,只靠价格高端,行业无法获得长期增长。这是因为,高端背后的“高端体验”才是吸引用户的根本,也是行业升级的难点。区别于其他品牌,海尔厨电的“高端转型”,不仅通过创新科技带来了高端产品,还布局智慧场景,全面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正如卡萨帝鉴赏家厨房,包括油烟机、烤箱、蒸箱、燃气灶和消毒柜5大品类,搭载141项全球专利,满足所有“做饭人”对智慧厨房场景的美好想象。例如,油烟机搭载的智慧12方有效风科技,能自动调整风量风压,解决了以往烹饪时油烟排不干净的问题,为用户带来无烟烹饪场景,体验整个厨房空气清新洁净。同时,在清洁场景中,搭载常温光等离子杀菌技术的消毒柜不仅能消毒餐具,更能实现食品级消毒,在不损坏食材的情况下对生鲜食材进行消毒,并首次实现黄曲霉毒素常温降解,为用户带来健康放心的饮食体验。

图片1.jpg

  除此之外,在卡萨帝智慧厨房场景里,用户还能体验到多种产品联动的智慧烹饪。例如,做饭时,用户通过“智慧大脑”实现一屏控制,只要打开燃气灶,油烟机就能自动启动,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操控开关机、调节烟机风速等。

  由此可见,在高端科技的赋能下,海尔厨电领先行业,创造性地为用户带来智慧厨电产品向智慧厨房场景的进阶,为用户呈现高端品牌带来的高价值和高体验,从而实现了高端份额46%的第一高增,也为海尔厨电进入行业TOP3奠定坚实基础。

  不止场景,跨界多元生态带来智慧新生活

  当多元化的消费驱动市场新消费空间的重构,产品向场景的升级可以拓宽行业的增长空间,但提高市场增长韧性,就需要从良好的生态入手。因此,海尔厨电在场景品牌三翼鸟的助力下,跨界整合多元生态资源,为用户的智慧厨房新生活注入动力,为行业的跨越式发展带来无限活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用户进行老房改造,尤其对于厨房装修,用户常常在水电布局、橱柜打造或是厨电安装等某一环节中出现纰漏,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为了带给用户透明化、简单化的消费体验,海尔厨电通过前置转型,为用户带来一站式厨改解决方案。通过与全国近3000位知名设计师、300余家装修公司开展“预先设计”的合作模式,第一时间洞察用户需求,为用户定制全场景、千人千面的智慧厨房。除此之外,三翼鸟牵头成立的大家居TOP生态联盟也为高端定制厨房装修提供有效保障。

图片2.jpg

  不止通过前置转型实现跨界的生态联盟,海尔厨电还转型生态赛道,依托食联网平台为用户打造美食生态,带来一站式美食解决方案。例如当用户想吃北京烤鸭等大师菜或者披萨等快手餐,只要打开阿尔法鱼小程序,一键下单,食材上门;一键烹饪,轻松畅享,让用户真正感受智慧厨房带来的新智慧生活。在场景生态的加持下,海尔厨电份额持续提升,实现七年连涨,并且线下份额进入行业TOP3。

  当行业处在变革的时代,只有围绕用户需求,以科技创新带来场景迭代,以生态重构实现方案革新,才能赢得用户的持续认可。在发展过程中,通过场景生态的转型,为海尔厨电找到了新的增长方向,打开了提升行业地位,持续增长的密码。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