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经营快讯 > 保持警惕!谨防老年欺诈陷阱

保持警惕!谨防老年欺诈陷阱

时间:2023-05-16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社会发展,各类新鲜事物层出不穷,多数老年群体由于获取信息过于单一且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及分辨能力相对较弱,在面对各类新式诈骗陷阱时,更容易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中。

  盗刷类陷阱

  大部分老年人习惯将信用卡及身份证件随身携带,因便于记忆,往往会将信用卡密码设置成与自己证件号码相关的数字。这样卡片一旦丢失,密码容易被他人破解,将产生极大的盗刷风险。

  复制类陷阱

  在老年人刷卡消费时,不法分子使用自带的读卡器把卡片上的磁条信息全部进行复制,同时记录老年人在刷卡时所输入的密码,进而通过技术手段完成信用卡伪造及后续的盗刷行为。

  网购类陷阱

  不法分子通过仿冒购物网站,以“秒杀”、“特价”、“满减”等优惠活动为由,诱导老年人注册时填写信用卡用户名、账号及密码等关键信息,从而获取信息实施盗刷。

  浦发信用卡温馨提示:

  1、在刷卡消费时,不要让卡片离开视线范围以外,信用卡应随用随出示,贴身保管,从而防止卡片信息泄露、丢失等,使信用卡被他人伪造,产生盗刷风险。

  2、设置信用卡密码时,切勿设置简单数字排列的密码或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作为密码,以防不法分子轻易破译。

  3、在网上购买商品时,应在官方网站进行购买,若提及填写信用卡账号密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